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ICO这个“幽灵”是如何在全球“星火燎原”的?

华尔街见闻 2017-12-15 14:14:44

细数ICO发展的这几年,真可谓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即使面临多国的围追堵截,依然发展势头迅猛。那么ICO的爆炸性增长规模是如何实现的呢?

在2014年初还是极少人尝试的试验,ICO(首次代币发行)如今尽管面临多国的围追堵截,但已呈现出燎原之势。

据Elementus.io作者Max Galka估计,迄今为止全球ICO募集的资金规模最高可能达到64亿美元。Visual Capitalist统计显示,仅在今年募集的资金规模就可能占到总规模的90%。

(上图去年1月至今每月ICO规模,来自Elementus.io)

Galka认为,尽管多个国家宣布禁止ICO,但其发展势头并未受到显著影响,这和外界所认为的ICO狂欢正走向终结完全不同。从数据来看,11月全球ICO规模达13.79亿美元,仅略低于10月的13.94亿美元。

Elementus.io数据显示,从去年到今年,ICO募资金额超过1亿美元的案例就有9个,其中有3个超过2亿美元。在这9个金额超过1亿美元的案例中,有8个发生在今年。

(上图来自Elementus.io)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数字仅是基于公司宣布ICO时虚拟货币价格,随着比特币以及以太币的大涨,他们最终募集到的换算成美元的资金还要更高。

以下五张图展现了从2014年至今,ICO的规模是怎样的爆炸性增长。

2014年初:

2015年初:

2016年初:

2017年初:

目前: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ICO 幽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