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逆市7连阳 这只医药股融资余额增幅及净买入额均居前列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5 09:18:21

两市融资余额10175.69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23%;融资买入额382.87亿元,环比微幅上升8.83%。行业融资净买入略微降温,医药生物行业重获逾3亿元青睐。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昨日大盘放量回调收小阴线,不过两市融资余额继续逆市明显上升实现7连阳;融资净买入额也微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10175.69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23%;融资买入额382.87亿元,环比微幅上升8.83%。


行业融资净买入略微降温 医药生物行业重获逾3亿元青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交易略微降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5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不过其中有4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医药生物行业获得逾3亿元融资净买入,居于首位。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医药生物(3.26亿元)、银行(2.00亿元)、非银金融(1.77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没有1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交通运输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于首位。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0.81亿元)、汽车(-0.35亿元)、机械设备(-0.34亿元)

复星医药获逾2亿元融资净买入 科大讯飞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7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微幅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复星医药(2.10亿元)、紫光国芯(1.95亿元)和京东方A(1.72亿元)

复星医药(02196.HK)周一晚间公布,公司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获得Ardelyx, Inc.许可,在区域内及领域内独家临床开发和商业化NHE3受体抑制剂Tenapanor药物制剂;以及仅为区域内及领域内开发和商业化的目的,在区域内或区域外非独家制造产品。昨日复星医药股价涨近2%,逼近前期历史高点。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只有1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科大讯飞(-1.24亿元)、招商银行(-0.75亿元)和工商银行(-0.71亿元)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日媒称,中国最大的语音识别企业科大讯飞正准备开拓海外市场,在美国硅谷设立了研究所,并计划2018年1月在美国举行的全球最大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推出单独展厅。昨日科大讯飞跌近3%,继续回调。

分众传媒融资余额小幅上升 乐普医疗微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分众传媒(19.00%)、天坛生物(14.02%)和复星医药(13.87%)

12月13日,北京品新传媒文化有限公司(36氪)正式公布获得首轮融资。融资金额3亿人民币,由国宏嘉信资本、戈壁创投领投,分众传媒、杭州金投、百度视频跟投。36氪创始人、集团董事长刘成城表示,下一步的目标将瞄准IPO。昨日分众传媒股价涨逾1%,创出1年11个月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乐普医疗(-7.69%)、泰禾集团(-5.89%)和宗申动力(-5.45%)

12月4日乐普医疗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七二五所通知,七二五所拟将其持有的本公司146,914,789股A股股票(全部为非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25%)及其孳息质押给债券受托管理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可交换债券持有人交换股票和本次可交换债券偿付本息提供担保。据了解,此次质押目的为融资。昨日乐普医疗股价跌近1%,连涨12天后从前期高点处回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融资融券 两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9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