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昨天,又一券商喊出明年牛市要来——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12-15 08:46:19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发布报告称,预计2018年大盘有望从目前的震荡市步入牛市初期,主要逻辑在于明年市场上涨的核心逻辑为企业盈利改善及机构资金入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3298737212.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早上,消息面比较平淡,所以就来看一些机构的最新观点。年末之际,不少券商发布了2018年A股市场策略报告,对明年行情做出了预判。日前,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发布报告称,预计2018年大盘有望从目前的震荡市步入牛市初期。

荀玉根认为,明年市场上涨的核心逻辑为企业盈利改善及机构资金入场。企业盈利回升,源于经济结构变化,导致盈利改善周期更持久。另外,明年A股纳入MSCI,参考韩国等主要股市经验,预计明年海外资金流入A股将达到3000亿元人民币,再加上其他养老金等机构资金入市,预计明年将有望变为温和的增量市。而机构资金占比的提高,将改变市场生态,并主导市场波动变得更加平缓。

在市场风格方面,荀玉根认为,历史数据显示A股一般2年至3年出现一次大小风格轮换,但目前基本面和资金面均支持龙头效应延续。不过,随着价值龙头完成估值修复后,未来市场将更加关注以中证500为代表的成长龙头的业绩增长,市场风格也有望由价值龙头扩散到成长龙头。结合目前的股价表现,荀玉根判断,金融板块估值与盈利的性价比最优,但机构投资者整体配置比例较低,因此,明年以龙头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股有望继续迎来估值修复。

分享了机构对明年行情的观点,大家是不是对来年股市更有信心?

最后,再来看一下欧美股市昨晚的表现。美联储加息尘埃落定之后,美股结束了连续上涨的行情,道指止步五连阳,最终下跌76.77点,以24508.66点报收,跌幅0.31%;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9.27点,以6856.53点报收,跌幅0.28%,标普指数也下跌10.84点,以2652.01点报收,跌幅0.41%。此外,欧洲STOXX 600指数跌0.46%。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