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恒大健康试水分级诊疗 欲破行业僵局 重点打造“养生谷”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4 23:30:22

恒大健康方面透露,下半年将不断加强养生谷板块的建设。9月7日,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斥资18.3亿元,通过其附属公司竞得郑州市荥阳市11宗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将打造成为健康园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金喆 魏琼    

每经记者 金喆 魏琼

每经编辑 杨军

完成地产、金融、健康和旅游四大产业集团框架搭建后,恒大将继续深耕多元化产业。

继恒大旅游集团发布“童世界”品牌之后,12月14日,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拳头产品“恒大养生谷”正式发布,推出“租购旅”会员制。同时,恒大健康试水分级诊疗,试图打破分级医疗行业的僵局。

在深化多元化发展的过程中,恒大四大产业之间的联动性不断加强。据了解,恒大养生谷项目实现与恒大人寿合作,打通内部资源,布局“保险+医养”的发展模式。

恒大已布局四个养生谷项目

恒大健康2017年中期业绩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恒大健康实现收益5.76亿港元,同比增长215%。其中健康管理分部实现4.61亿港元的营业额,当中包括养生空间收入4.57亿港元,而这一数据在2016年上半年收入显示为零(当时尚未开始运作)。

作为恒大多元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恒大健康需要实现规模的快速扩张,与其他三大产业一起,共同支撑 2020 年的万亿销售目标。2017年上半年,恒大健康已布局包括三亚、海花岛澜湾、西安以及郑州四个养生谷项目。

在2017年恒大健康中期业绩会上,恒大健康方面透露,下半年将不断加强养生谷板块的建设。9月7日,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斥资18.3亿元,通过其附属公司竞得郑州市荥阳市11宗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将打造成为健康园区。

据了解,恒大养生谷围绕全龄化健康管理推出颐养、长乐、康益、亲子四大园,提供852类设施867项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

据恒大健康集团董事长谈朝晖介绍,在发展模式方面,恒大健康推出全周期高保障健康保险新体系、租购旅多方式健康会员新机制。通过与恒大人寿合作,打造全周期保障模式,突破行业传统投保年龄限制,所有年龄段的客户甚至65岁以上老人提供保险服务。

分级诊疗联动系统补行业短板

国家卫计委调研的数据显示,当前的医疗服务体系中,仅有不足8%的患者选择到基层医疗就医,将近有92%的病人囤积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很多患者仍是以常见病、慢性病为主,就诊模式呈现倒金字塔结构。

广东某三甲医院一位副主任医师表示,虽然国家提倡“小病去基层、大病去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分级医疗就医格局,但由于很多患者感冒发烧等常见病也要去最好的医院,一定程度上造成医疗资源的浪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分级医疗要实现真正落地,必须依托高品质的健康管理和医疗技术,而这正是大多数基层医疗机构的短板。

广东良方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华松表示,由于投入不足,部分社区医院由诊所转化而来,长期给人以规模小、设备陈旧、医疗水平不高的印象。

恒大健康试图打破分级医疗的僵局。恒大健康相关人士表示,由博鳌恒大国际医院、全国三甲医院以及养生谷配备的恒和医院组成的恒大“医联体”分级诊疗联动系统,可以补充基层医疗机构在就医条件和医疗水平上的不足。

按照设想,当某位居民出现症状,可先到恒和医院就诊,并可结合实际情况通过绿色通道到最合适的三甲医院转诊,病情较为严重的患者还可转诊到恒大国际医院。

上述人士表示,分离诊疗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现有的医疗服务体系布局,真正下沉优质医疗资源和配置,有效满足患者的不同就医需求。不过,恒大健康依托自有医院的分离诊疗模式能否达到预期,一是能否真正引入世界一流的医生和技术;二是民营医院如何赢得当地患者信任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大健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