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病逝,享年90岁,让我们再读一遍《乡愁》

央视新闻 环球网 2017-12-14 13:30:18

据台湾东森新闻、台湾中时电子报等媒体报道,台湾著名诗人、《乡愁》作者余光中先生今日辞世,享年90岁。

余光中是知名文学家、诗人、散文家。他祖籍福建永春,1949年随父母迁香港,次年赴台。余光中从事文学创作超过半个世纪,驰誉海内外,一曲《乡愁》在全球华人世界引发强烈共鸣。

报道称,余光中日前已传出疑似中风住院院,肺部感染,后转进加护病房住院检查,今日(14日)传出逝世消息。

今年10月,余光中庆祝90大寿,当日他以欧阳修的绝句“再至汝阴”抒发心情,“黄栗留鸣桑椹美,紫樱桃熟麦风凉。朱轮昔愧无遗爱,白首重来似故乡”。

代表作:

乡愁

小时候,

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

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

长大后,

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

我在这头,新娘在那头。

后来啊,

乡愁是一方矮矮的坟墓,

我在外头,母亲在里头。

而现在,

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

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

环球网、央视新闻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台湾诗人余光中病逝 《乡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