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苹果上市37年股价涨了440倍 未来一年市值或破万亿美元

证券时报 2017-12-14 10:49:06

“双12”对于美国苹果公司来说,也有着特殊的意义。据海外媒体报道,1980年12月12日苹果公司正式上市,当时每股价格为22美元,经拆股调整后约合每股39美分。截至今年12月12日,苹果公司股价收报171.7美元,累计上涨近440倍,目前市值已超过8800亿美元。

作为参考,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上涨了20倍,道琼斯指数上涨了25倍,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30倍以上。有海外媒体如此形容苹果股价的涨幅:苹果新款手机iPhone X的起售价达到1000美元,如果10年前投入这么多钱购买苹果股票并且一直持有,那么到现在这些股票价值足以购买6部iPhone X。

今年以来,苹果股价已累计上涨超过48%。苹果股价的上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iPhone系列产品在市场中的热销。按照该公司当前流通股计算,如果股价达到193.61美元,其市值便能突破1万亿美元。市场研究公司GBH Insights发布的研究报告中预测,苹果公司将在未来一年时间里成为第一家市值达到万亿美元的美股公司。美国TradingAnalysis网站创始人戈登认为,苹果股票很快又会触及新的里程碑,也就是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

苹果公司此前公布的三季度财报全面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也超出了自主设定的指导性预期。数据显示,公司在三季度实现营收526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507亿美元;净利润为107.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0.14亿美元增长19%。其中,大中华区营收为98.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7.85亿美元增长12%。除此之外,苹果公司三季度来自于服务的营收为85.0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3.25亿美元增长34%。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在年度黄金销售旺季表现出色,或许市场将会看到苹果公司迎来冲击万亿美元市值的最佳良机。

今年以来,科技公司总体表现强劲,成为全球股票市场当中的“宠儿”。对于万亿美元市值,有市场人士预计继苹果公司之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亚马逊还在虎视眈眈。考虑到公司业绩增速及未来市场的趋势,与苹果公司争夺宝座的竞争对手还有腾讯和阿里。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 吴家明)

责编 魏文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上市37年 万亿市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