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揭秘最牛雄安私募成泉资本:股东今年连续大变动!8名核心员工仅一人未参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4 01:09:5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成泉资本,在今年雄安概念炒作之中,一战成名,被称为最牛雄安私募。当时该私募旗下有6只基金在8个交易日内净值涨幅超过50% ,令市场侧目。

随后,成泉资本的一举一动成为了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比如半年报、三季报持股,很多投资者对其进行大力研究,希望从中挖掘出下一只飚股。在前段时间,成泉资本押中年报高送转第一股凯普生物,又令市场对其操作水平大为惊叹!不过最终的结果是,其在高送转公布之前就大幅减持了凯普生物,错失了这块“肥肉”!

那么成泉资本的真正的操做水平是怎样的呢?最拿手的绝技是什么呢?相信很多投资者就搞不明白了。火山君(微信号:huoshan5188)经过一段时间的详细研究之后,今日,火山君就为大家详细的揭开最牛雄安私募成泉资本的神秘面纱。

核心人员曾就职于中信证券

资料显示,北京成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泉资本”)于2015年7月15日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实收资本近1.4亿元;2015年7月30日,取得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证明,法定代表人为胡继光。

中国基金业协会官网显示,成泉资本目前共有8名从业人员,本科学历和硕士研究生学历者各4名,并无博士学历者。

成泉资本从业人员情况

(资料来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火山君查询资料发现,胡继光为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首席投资官,王雯珺为公司创始合伙人、投资总监,梁雪丹为公司研究总监,这3人均曾就职于中信证券。另外,胡鬂任该公司监事。

今年公司股东变动大

据天眼查显示,截至今年8月30日,成泉资本的股东为胡继光、上海颂涵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天津成泉汇涌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王雯珺、梁雪丹。

其中,梁雪丹和天津成泉汇涌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今年新进的股东;胡继光、王雯珺、上海颂涵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该公司2015年8月实际出资的8位投资人中剩下的3位。

天眼查显示,丁莉、吴璠、金石投资有限公司、熊建明、刘予生这5位在2015年8月实缴出资的投资人,在今年上半年已经相继退出。

成泉资本今年以来的变更记录

(资料来源:天眼查)

多位员工参股

天津成泉汇涌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天津汇涌成泉”)的投资人分别为珠海成泉投资管理公司、胡赟、陈思、董佳灵、葛海龙、王雯珺、胡继光、梁雪丹;而珠海成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成泉”)的投资者则是胡继光、胡赟、王雯珺、梁雪丹。

这也就意味着,截至今年8月30日,胡继光、王雯珺、梁雪丹不仅以自然人股东身份直接参股成泉资本,还通过珠海成泉、天津汇涌成泉参股了成泉资本;而该公司监事胡赟则通过珠海成泉和天津汇涌成泉参股了成泉资本。

同时,结合基金业协会的成泉资本从业人员公示信息可以发现,仅有李想没有持有成泉资本的股份。

珠海成泉注册时间为今年2月1日,注册资本仅有100万元;天津汇涌成泉则注册时间为今年7月28日,但没有公布注册资本金额,其核准日期为今年11月14日,实缴出资金额日期也为今年11月14日。

上海颂涵或专为入股成泉资本而设立

火山君发现,截至今年8月30日,成泉资本的股东里仅上海颂涵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成泉资本高管及员工无参股关系。

上海颂涵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颂涵”)注册时间为2015年6月30日,较成泉资本成立时间仅早半个月。并且,目前该合伙企业仅投资了成泉资本一家公司。那么,这就意味着上海颂涵可能是专门为入股成泉资本而设立。

目前,上海颂涵股东为乐明芳、马灏睿、何亚仙、余继刚。其中,乐明芳曾是上海顺双房地产经纪事务所法人代表、持股比例为100%的股东、经理,何亚仙曾是石嘴山立信碳素制品有限公司股东、余继刚则曾是武汉美时装有限责任公司股东、监事。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顺双房地产经纪事务所、石嘴山立信碳素制品有限公司、武汉美时装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均处于注销状态。

那么,上海颂涵的股东及资金来源如果经过穿透之后,到底最终出资人是谁呢?这是一个比较有趣的问题。

个别产品未在基金业协会官网备案

据基金业协会私募基金公示信息,截至今年11月29日,成泉资本已经备案的产品有11只。其中受托管理的有成泉尊享一期、五期基金,成泉汇涌一期、二期基金,以及成泉尊享六期、汇涌六期、汇涌三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同时,成泉资本顾问管理的有中信信托成泉风险缓冲1期、2期金融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及中信信托成泉汇涌八期金融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中信信托鑫涌成泉金融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成泉尊享一期基金已经完成正常清算,该基金是成泉资本最早成立的产品。

成泉资本产品公示

(资料来源: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结合上图可知,成泉资本在2015年备案了2只产品,在2016年备案了4只产品,但今年以来已经备案了5只产品。

但是,火山君查询A股上市公司定期报告里的流通股东信息却发现,成泉资本有个别产品并未备案。例如,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成泉风险缓冲3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