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一养老金概念股出炉,这次他瞧上了充电桩!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3 23:03:0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今日晚间,云内动力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加现金支付购买铭特科技 100%股权,并且同时募集配套资金。

火山君了解到,在募集配套资金这个环节中,博时基金是其中认购人之一,而资金来源则是养老金,此次发行完成后,云内动力成为又一个养老金概念股。

多系列募资购买资产

云内动力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云内动力拟以非公开发行1.3亿股份及支付现金 3.34亿元方式向贾跃峰、 张杰明、周盛和深圳市华科泰瑞电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购买铭特科技100%股权,同时向包括云内集团在内的不超过 10 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

云内动力于2017年9月1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 《关于核准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向贾跃峰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 核准了公司的此次发行运作。

本次交易后,铭特科技将成为云内动力的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铭特科技在工业级卡支付系统的研发和生产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铭特科技已然成为卡支付系统应用在石化、公共设施领域中实力较强的企业。铭特科技产品应用于中石化、中石油的加油(气)机,是加油(气)机支付系统的主要供应商;在充电桩领域,铭特科技主要客户包括泰坦能源技术、奥特讯、科陆电子、许继电气、易事特、科华恒盛、万马股份等客户,是充电桩支付系统的重要供应商。

云内动力称,公司主营业务相对单一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公司的经营风险。有鉴于此,公司在进一步做大和做强柴油机业务的同时,开始围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内拓展其他业务领域,因此进行了此次收购。

养老金参与定增

在云内动力一系列公告中,火山君注意到,在这个购买资产的过程中,募集配套资金认购方是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和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其中博时基金获配了3500万元,而博时基金的认购产品则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801组合和全国社保基金501组合,也就是说,云内动力成为又一个养老金概念股。

不过,养老金参与定增的持股比例占比不大,云内动力的市值中流通占比很高,因此在公司今年年报中,也将看不到养老金进入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之中了。

作为“国家队”代表之一,养老金在市场的操作动向备受关注。

火山君了解到,其实,这不是养老金第一次参与对上市公司的定增了。

此前,火山君曾报道过,养老金参与了棕榈股份的定增。之前,棕榈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数量为1.1亿股,发行价是9.0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9.95亿元。此次棕榈股份定增次发行对象为8名特定投资者,在8个认购对象中,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现金认购247万股,获配金额2236万元。而在发行对象的获配产品情况一栏中,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有两个产品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策略投资产品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三零三组合获得了配售。

而在前几个月,塔牌集团定增公告中称,在最终确定的发行对象及其认购价格、获售股数、认购金额一栏中,第四大定增对象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认购了2976万股,认购金额2.99亿。公告显示,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认购资金来源为全国社保基金四一一组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二组合等。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