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能硬件

每经网首页 > 智能硬件 > 正文

武汉对共享单车乱停放开罚单,10位违章市民昨日领罚

长江日报 2017-12-13 17:14:01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没人管?错。12日,武汉江岸城管执法部门启动规范市民有序停放共享单车的宣传整治活动,首日对10名未按规定停放共享单车、影响交通的违章市民进行了处罚。

上午9时40分左右,四唯路口公交站附近,一年轻人骑着单车来到一家早点店前,随手将单车停在路边。不远处,就有禁止停放单车的警示标识,而距此路口不到10米的转弯处,就有划线的非机动车停放点。

执法人员用执法记录仪记录下这一行为,随即叫住当事人张某,向其出示影像,并宣读了《武汉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办法》的相关规定:“非机动车在人行道(含桥梁人行道)、人行天桥、过街隧道未按照规定停放的,处警告或者20元罚款”,对其作出处罚。张某态度较好,在处罚通知单上签字,并缴纳了20元罚款。

执法人员表示,该路段为机动车单行道,由于道路狭窄,其道路一侧房屋就紧邻机动车道,过去就曾发生因单车随意停放、影响机动车正常通行的纠纷。今年11月,街道城管部门就在该处悬挂起警示标识,提醒市民勿乱停乱放。

据了解,江岸区本月4日开展共享单车有序停放宣传整治行动,共依法代为保存违章停放共享单车近万辆,企业受到警示,随意投放情况明显改观,闲置单车转运频率也有所加快,但市民乱停乱放情况仍十分突出。

为此,城管部门除了在合适地点增设停放区域外,还在严重影响市民、机动车正常通行的区域增设明显的警示标识,引导市民有序停车,但仍有市民无视警示标识,随意停放。

12月12日起,江岸城管执法部门依据法规,对随意停放共享单车的市民进行处罚。首批开出的10张罚单分别出现在汉口江滩大门、武汉天地等人流及交通繁忙地段。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宋宏雷 任骞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