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苹果进军音乐市场新举措:4亿美元收购音乐识别应用Shazam

经济参考报 2017-12-13 09:50:29

美国苹果公司11日宣布,将收购音乐识别应用Shazam,这项收购是苹果公司进军音乐市场的最新举措。

据外媒报道,美国苹果公司11日宣布,将收购音乐识别应用Shazam,以帮助其深入音乐市场,从而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流媒体服务市场获取更多优势。

苹果公司尚未公布这桩收购的财务细节。但根据科技网站Recode的报道,有消息人士称这桩收购的金额大概在4亿美元左右。

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苹果音乐服务和Shazam可谓天作之合,都热衷于音乐市场的发掘,以及向用户传达卓越的音乐体验。苹果表示,在其苹果商店中,音乐识别应用Shazam一直是最受欢迎的应用之一。

总部设在伦敦的Shazam公司发表声明称,对于Shazam来说,没有比这更好的归宿了,这使得Shazam可以继续进行创新,并向用户传递魔法式的音乐体验。

金融市场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苹果公司股价11日上涨约2%,远超当日道琼斯指数0.2%的涨幅。

作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苹果大部分的营收来自于其智能手机iPhone的销售,但是苹果公司也日益意识到流媒体等业务的重要性。这项收购是苹果公司进军音乐市场的最新举措。

Shazam创办于1999年,那时网络音乐的发展才刚刚起步。Shazam的应用解决了很多用户的苦恼:如何根据一段歌曲识别出其歌名,无论是聚会音乐、背景音乐还是广播音乐等等。但是像一些科技公司一样,Shazam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盈利模式。Shazam直到最近才宣布开始盈利。

但Shazam的技术也并非独特,目前也面临来自SoundHound等对手的竞争,随着智能手机的识别技术越来越发达,其优势也在减弱。苹果iPhone手机的语音服务Siri就已经具备通过识别音乐片段来帮助查找手机内乐曲的功能。

有分析指出,苹果收购Shazam再次证明科技领域的战场已经完全由硬件领域转向软件领域。苹果的此桩收购将有助于其巩固流媒体音乐市场的优势。大型科技公司的类似收购不会止步。

目前,流媒体服务领域的竞争日趋激烈。电商巨头亚马逊去年也推出了自己的流媒体服务,以帮助利用其庞大的用户群。谷歌旗下的视频服务商Youtube也拥有流媒体音乐服务,有报道称,Youtube正计划推出新的付费项目以吸引更多用户。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责编 魏文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收购 Shazam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