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全球目光聚焦美联储——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12-13 08:39:27

昨晚,美联储召开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会议上进行加息。而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将开启长达18个小时的全球央行议息窗口期, 其中以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三大央行最为引人瞩目。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312522879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市场的大跌,与全球货币政策趋紧的预期有没有关系?我觉得多少还是有关系的。昨晚,美联储召开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会议上进行加息。而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将开启长达18个小时的全球央行议息窗口期, 其中以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三大央行最为引人瞩目;此外,本周还有包括瑞士央行、挪威央行在内的十家央行发布货币政策。

尽管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非常之高,但在最终做出加息决定之前,市场情绪的不稳定还是显而易见的。另外,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年,美联储继续加息三到四次,似乎也没有什么太大分歧。不过,这也意味着持续长达十年时间的欧美国家宽松货币政策周期将告一段落。美国一旦加息,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等都很有可能会跟随。不过,中国央行会不会跟进,这倒是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对美股走势到没有太大影响,12月初的小幅调整,似乎已经消化了加息的影响。昨晚,道指与标普连续三天齐创收盘历史新高,欧股也创一个月收盘新高。其中,道指涨0.49%,报24504.80点;纳指跌0.19%,报6862.32点;标普涨0.15%,报2664.11点。

再看其他消息,证监会12月12日发布公告称,鉴于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第72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根据证监会此前安排,三只松鼠的IPO申请会在12月13日上会接受审核。

另外,年末,基金公司为新发产品奔走愈加频繁。统计数据显示,11月来发行的基金产品中,偏股型基金约占六成,近200亿股基份额募集成功。12月尚未过半,就已创出今年股基的单月募集新高,或为明年市场注入大量“新鲜血液”。偏股型基金在年底加速发行,这对市场倒是好事情,至少为二级市场带来了真金白银,给多方补充了一些弹药。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