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港股通瞭望】港股市场2017年预计丢掉IPO募资冠军宝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2 19:55:4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何建川

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昨日发布的一份新闻稿称,2017年香港IPO的募资金额将达到港币1300亿元,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新经济”企业上市,以及上市改革中可能引入的新政策,预期2018年的募资金额有望超过港币2000亿元。

不过,虽然香港IPO宗数预计在2017年会创历史新高,达到160宗,但由于缺乏大型上市项目,预期总募资金额会减少至港币1300亿元, 为2012年(港币900亿元)以来最低。香港因此未能在2017年蝉联全球最大IPO市场的地位。

毕马威香港资本市场发展主管合伙人李令德表示:“香港IPO市场的上市募资活动以往由传统金融服务业公司主导,现正逐步转型到由互联网和科技业务相关的‘新经济’企业所带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所谓的“新经济”企业,主要指从事跟科技和互联网相关的业务,包括电子竞技、网上汽车金融、在线保险和电子书。2017年香港十大IPO中有四宗属于“新经济’企业,而2016年则缺乏同类型的大型上市活动,这反映了科技公司正在引领IPO市场转型。此外,这些“新经济”企业的IPO均获得大幅超额认购,说明投资者对此类公司抱有浓厚的兴趣。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