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盘点2017——那些灾难背后的企业身影

2017-12-12 18:41:18

企业不仅是创造利润的社会单元,还应该是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载体。而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反过来同样成立,看一个企业具备多大能量,或许可以看一看当灾难出现时,它们承担了多大责任。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零售企业,苏宁正是这样一个拥有巨大能量,并深深懂得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投身救灾公益事业,勇于承担更大社会责任的优秀典型。

新疆地震,苏宁第一时间驰援灾区

2017年5月11日5时58分,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发生5.5级地震并造成人员伤亡。地震发生后新疆苏宁立刻启动应急救灾物资,第一时间联系了喀什当地的工作人员紧急采购救援物资并火速安排车辆进行运输。当得知灾区被安置居民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内,保暖是个大问题时,新疆苏宁立即做出反应,加急采购了棉被等防寒保暖物资,马不停蹄地送往灾区,全力帮助受灾群众。

(图:满载救援物资的车辆奔赴灾区)

2017年8月9日7时27分,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又发生6.6级地震,造成数百间房屋倒塌。听闻灾情,新疆苏宁易购伊犁分公司迅速做出紧急应对,在第一时间参与到赈灾行动中。在主动联系当地红十字会后,了解到受灾地区急需食品及饮用水,苏宁第一时间从最近的物流基地筹措物资。

凭借遍布全国的物流体系和线下门店,每当有灾难发生时,苏宁都冲在第一线,第一时间将温暖及时送达受灾群众。尤其令人动容的是,在紧急救灾时刻,还能顾忌到灾区同胞的民族习俗,做出贴心举措,更是体现出苏宁关爱群众,从心出发的信仰。

四川有难,苏宁物流全力支援

2017年6月25日6时,四川阿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山体高位垮塌。消息传到苏宁总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立即做出指示:要充分发挥现有的苏宁门店、物流优势,组织距离灾区最近的力量火速赶往参与救灾。

(图:满载救援物资的车辆奔赴灾区)

当天中午,成都慈善总会在官微上发出号召,希望社会各界伸出援手。成都苏宁立即宣布捐款200万,全力支援紧急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四川苏宁总经理杨万波还表示,如果政府有救援车辆需要,成都苏宁也将第一时间配合响应。

(图:四川苏宁向茂县灾区捐款200万元)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得知灾情的第一时间,苏宁紧急启动应急救灾,除了赈灾所需的物资与资金,苏宁物流还承担了运送蓝天救援队进灾区的重任。

(图:苏宁物流与蓝天救援队合影)

苏宁是社会的苏宁

在几次重大灾害面前,苏宁勇于担当,义无反顾的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不计代价全力救助受灾群众的态度,引来各界纷纷点赞。而苏宁快速响应的救灾速度与效率更是让苏宁每次都冲在救灾抢险第一线,成为众多社会救助团体中最受瞩目的一杆大旗。

探寻苏宁的公益基因,一定与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分不开。他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苏宁是社会的苏宁,要时刻牢记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他还一再强调,”苏宁的门店覆盖全国1200个县,物流仓储网络更是遍布全国,当灾难发生时,这些资源都要成为快速有效的救灾通道,第一时间满足赈灾所需。”

从2008年雪灾、地震,到2010年玉树地震,到今天,苏宁积极参与全国各地赈灾救灾工作,累积捐赠超过11亿人民币。苏宁也在数十年如一日的救灾抢险经历中不断总结,身体力行,已经建立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应急机制!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苏宁”这是苏宁人自豪的壮语,也不由让人想起蜘蛛侠经典台词:“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而苏宁用行动完美诠释了一个大企业该有的气魄和责任!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