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兄弟科技发布年报高送转预案,公司两位高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2 11:07:5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昨日(12月11日)晚间,兄弟科技发布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预披露公告,拟以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分配方案时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 2.00 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

同时,该公司收到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后,董事(占董事会成员总数的2/3以上)对该预案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承诺在董事会审议该预案时投赞成票。

今日公司股价以16.59元高开盘,截止发稿,涨幅为4.96%。

最近几年业绩高增长

兄弟科技主营业务为从事维生素和皮革化学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涉及维生素涨价概念,是化学制品行业的绩优股。

截止发稿时,公司最新的总市值为90.5亿元,流通市值为51.2亿元,市盈率(TMT)为27倍。

如下图所示,兄弟科技在2015年、2016年以及今年前三季度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均超过100%;并且该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在2015年、2016年以及今年前三季度,也呈加速增长的态势。

兄弟科技最近几年利润表摘要

(数据来源:wind资讯)

同时,该公司今年三季报显示,预计今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4亿元—4.95亿元,同比增长165.00%至195.00%,主要原因系维生素产品市场行情较好,销售利润增长。

另外,结合下表可知,该公司在最近几年的销售毛利率、销售净利率、净资产收益率均有所增长,资产负债率也在逐步下降,并且资产负债率本来就不算太高。

正处于董事、高管计划减持股份期间

火山君发现,兄弟科技目前正处于其董事、高管的计划减持股份期间。其中,该公司董事、副总裁李健平计划减持不超过55万股,并于今年11月16日已经减持15万股。截至今年11月26日,其减持计划时间已经过半。

兄弟科技股价日K线图

然而,该公司副总裁、董秘钱柳华和董事唐月强分别计划减持12. 50万股、42.63万股。截至2017年12月9日,唐月强先生、钱柳华女士的减持计划时间过半,截至周一收盘他们均未实施减持。

结合上图可知,李健平减持兄弟科技的时机抓的比较精准,此后该股便开始了下跌趋势。然而,钱柳华和唐月强既未在该股此前的顶部附近进行减持,也未在该股近日的下跌趋势中减持。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