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欧盟与日本达成自贸协议 将取消日本汽车进口关税

环球网 2017-12-12 08:38:35

外媒12月8日报道称,欧盟和日本就自由贸易协定进行了磋商。欧盟将取消对日本进口汽车所征收的10%的关税和对汽车零部件征收的3%的关税。

这项交易发生在由28个国家组成的欧盟和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日本之间。协定达成后,世界上最大的开放经济区域也随之成型。双方就7月份达成的协议大纲一致表示了同意。12月8日,谈判代表们已经拟定了法律文本,这项协议将为占全球出口额约30%的经济体开放自由贸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和欧盟将携手共建一个自由、公正、规范的经济区,这成为21世纪国际社会经济秩序的典范。”

日本也将取消欧盟奶酪约30%的关税和15%的葡萄酒关税,并允许欧盟增加其牛肉和猪肉出口量,并获得日本大型公开招标权。欧盟贸易主管塞西莉亚•马姆斯特罗姆说:“这是我们为欧盟达成的最大的贸易协定。这项协定是根据全球规则保卫开放贸易的强有力的信号。”

在过去的五个月中,谈判人员都致力于在征关税的稳定化处理、监管合作,以及食品和饮料分类的法则——例如,只有来自意大利特定地区的起泡葡萄酒才可以被叫做普罗赛克。

双方将继续讨论有关投资者保护的争议问题。马姆斯特罗姆表示,“我们将在2018年年初进一步讨论这个问题。”

欧盟也表达了愿与墨西哥和阿根廷的南美共同市场、巴西、巴拉圭和乌拉圭制定自由贸易协定的意愿。在12月10日开始的世界贸易组织会议期间,欧盟将与乌拉圭等国进行相应协商。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