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马自达开发生物塑料汽车外饰件 CX-5率先应用

环球网 2017-12-12 08:35:16

汽车大型外饰件,例如前格栅,现在可以由生物塑料制造了。外媒12月10日报道称,近日,马自达开发了一种生物塑料,可用于制作汽车的大型外饰件,如格栅、饰板等。这项使用植物而非石油衍生物材料的技术,可谓是更加环保了。

多年来,马自达一直致力于汽车用生物塑料的研究。其第一代成果应用在了第四代马自达MX- 5Miata的小型内饰上。CX-9等车型中也或多或少地使用了生物材料。然而,随着材料“可成形性”的提高,这项技术也得到了进一步发展。马自达现在能够用生物材料制造出形状复杂且大的外饰件了。此外,即使未上漆,这些生物材料部件仍可呈现出光滑的镜面状。

马自达表示,这个制造过程不仅减少了石油的使用量,还降低了传统塑料副产品二氧化碳和其他挥发性化学品的排放。这些生物塑料将在CX-5格栅首次使用,未来其他车辆上也将用到这种材料。正在举行的2017东京的环境和能源展览会Ecopro上展出了这项技术。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自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