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红杉资本郭山汕:科技和AI对物流行业的作用力超过90%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1 18:11:0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编辑 卢祥勇

12月11日,在京东物流主办的“2017全球新一代物流峰会”上,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郭山汕指出,管人管车管仓难题最终将通过技术化解,科技和AI对物流行业的作用力超过90%。目前有一千万人从事物流行业,未来会有几百万人离开岗位从事其他方面的工作。

郭山汕提到,移动互联网和支付的高速发展,中等收入人群加速扩军,消费能力大大增强,孕育了万亿零售物流市场,且增速非常快。2007~2017年,社会物流总费用整体增长2.6倍,而零售驱动的相关物流费用增长19.2倍。

零售对物流带来的是质的变化,使物流企业变成更有尊严的科技企业。未来,物流公司决胜的关键在于观念和战略的选择、技术和研发投入、劳动力精简比例和社会化协同能力四个方面。郭山汕指出,一家科技公司应该将3%的销售额用于科技和研发,但是目前企业投入明显不足。

(实习生赵雯琪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