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去中心化赋能,京东物流的商业思维是盟国思维,不是帝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1 12:22:53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我们的共生是指跟客户共生、跟行业合作伙伴共生,以及跟环境共生。京东物流的商业思维是盟国思维,不是帝国,我们希望与大家共同发展,共同推动整个行业、社会共同进步。”

12月11日,在京东物流主办的“2017全球新一代物流峰会”上,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发表主题演讲时,抛出了无界零售下以“短链、智慧、共生”为特征的新一代物流理念,并对“共生”作出上述解释。

王振辉举例,京东物流在全国拥有1747家京东帮,覆盖行政村46万个,这些京东帮的帮主与京东物流一道服务了8亿人口的大件配送、安装,让广大的农村消费者享受北上广才有的电商消费体验。在这个过程中,推动了京东业务的增长,双11期间京东帮订单占比突破了40%,这就是真正的盟国互生共赢的概念。

为外界关注的是,今年4月,京东物流子集团正式独立,宣告向全社会输出京东物流的专业能力,提供供应链、快递、快运、跨境物流、云+物流科技等服务。

“我们将经过十年积累的已成熟的能力和已验证的商业模式面向社会全面开放,赋能开放、共同成长。我们在不同的合作中逐渐沉淀各项服务的标准,将各项物流服务形成独立的、可复用的模块,在物流内部及与合作伙伴进行积木组合,形成稳定、可规模化的产品体系。”王振辉在峰会上进一步表示。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