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外资机构集体看好A股明年行情——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12-11 08:39:45

随着外资机构对A股的影响越来越大,外资机构的观点也要重视起来。前不久,高盛的态度是坚决看好A股。而知名海外资产管理机构富达国际日前发布报告称,看好2018年中国经济,尤其关注金融、工业及消费领域的投资价值。这也是继高盛、贝莱德之后,又一家外资机构看好中国经济和看多A股。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2952753738.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很快2017年就要结束,是时候研究一下明年A股可能出现的表现了。近期,也有不少券商机构发布了2018年的年度策略报告。不过,随着外资机构对A股的影响越来越大,外资机构的观点也要重视起来。前不久,高盛的态度是坚决看好A股。而知名海外资产管理机构富达国际日前发布报告称,看好2018年中国经济,尤其关注金融、工业及消费领域的投资价值。这也是继高盛、贝莱德之后,又一家外资机构看好中国经济和看多A股。

据报道,富达国际基金经理Dale Nicholls展望2018年市场时指出,受消费的结构性转变、科技变革及政府专注改革等因素支撑,亚洲的增长机遇全球瞩目。在中国,随着经济转向由消费驱动的增长,逐步寻求到新的平衡,市场拥有诸多潜力可观的投资概念。目前,中国消费产品及服务的渗透率远低于西方国家,我们也看到多个行业的高端化的趋势日益明显。短期内,钢铁及水泥等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会支撑各类大宗商品的价格。关于板块,富达国际看好的方向是金融、工业和消费类股票。

实际上,除了富达国际、高盛和贝莱德之外,还有摩根士丹利也非常看好明年中国的经济。前不久,该公司在其2018年中国经济展望报告中,将中国2017年及2018年的GDP增速分别从6.6%及6.4%上调至6.8%及6.5%。

最后再看一个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8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要长期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必须深刻认识、全面领会、真正落实。

今天市场主要观察刚刚启动的新零售板块能否有更进一步的表现,如果继续走强的话,市场人气会得到进一步提升,热点随之扩散,则有利于大盘进一步反弹,从而扭转此前的不利局面。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