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房产

每经网首页 > 首页-房产 > 正文

上海君耀投资总裁沈贤能:成都自贸实验区为企业投资提供了要素保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10 20:38:30

每经编辑 唐洁    

每经记者 唐洁 每经实习编辑 梁秋月

一直以来,成都不仅是西南地区的金融和商贸重镇,也是政治、经济、文化交流承东启西的枢纽城市。随着国家级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的不断发展建设,成都正迎来新一轮的高速增长。

据了解,成都自贸试验区内,营商环境的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水平正在不断提升,成都的现代产业体系也在重塑,成都的城市空间结构和经济地理,为企业投资提供了新的机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2月7日下午,“新中心新未来”成都自贸试验区暨现代服务业推介会在上海成功举行。推介会上,上海君耀投资总裁沈贤能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专访时表示,成都的交通和产业体系定位对于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有很好的优势,同时他还认为,成都发展的科技产业是比较好的投资标的,在未来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NBD:成都自贸实验区对于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具备哪些优势?

沈贤能:我认为要在一个区域内形成产业集聚,产业联动效应最关键的是,区域内能够实现行业信息交流上的互通。比如上海的陆家嘴,聚集银行、基金、证券等各类型金融机构,物理空间上企业相对集中,业内交流合作十分便捷。

随着时间的发展,聚集的企业越多,所形成的行业联动效应就越明显。成都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交通,成都是西部门户枢纽,包括机场、高铁、港口航运等都十分发达,可以吸纳各地的企业来到成都交流合作,扎根发展。

成都的现代产业体系也很明确,包括建成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创中心等。同时,成都出台了“产业新政50条”,在人力资源、技术、土地、资本、信息、能源、制度等要素供给方面寻求创新,形成了具有竞争优势的要素供给新体系,为企业投资提供了要素保障。

NBD:您觉得目前成都自贸试验区内有哪些投资机遇?

沈贤能:我觉得科技产业在未来是极具发展潜力的,像如锤子科技、小米等企业总部、区域总部落户成都,事实上也会带动科技类企业的发展。同时,成都又是一个科研教育资源聚集的城市,像川大、西南财大等一批学校为科技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人才上的支持。还有包括AI、人工智能,我觉得这也是未来的一个风口,是比较好的投资标的。

用发展的眼光来看,那些满足消费升级、提升人们生活品质的行业值得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自贸试验区 为投资者提供要素保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