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大盘初现曙光 互联网巨头出手再掀热点板块——道达对话牛博士

道达号 2017-12-10 19:16:04

2017年还剩下最后三个交易周,年末的时间,A股市场究竟将在调整中度过,还是重新展开一轮升势?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周五,互联网巨头出手布局,A股一大板块再成热点,题材炒作能否得到延续?今天,道达与牛博士就此展开讨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290450655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本周,上证指数跌破3300点整数关,最低跌至3254.61点,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但直到周五,大盘才出现稍微像样的反弹,最终沪指上涨17.94点,以3289.99点报收,算是初步出现了企稳的曙光。然而即便如此,沪指连5日均线都没能站上。

2017年还剩下最后三个交易周,年末的时间,A股市场究竟将在调整中度过,还是重新展开一轮升势?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周五,互联网巨头出手布局,A股一大板块再成热点,题材炒作能否得到延续?今天,道达与牛博士就此展开讨论。

牛博士:近半个月时间以来,A股市场基本上就是一个调整态势,不论是中小创,还是上证50都是如此。而本周,大盘感觉总算有了企稳的迹象,你对本周市场怎么看?

道达:你总结得很对,但真正调整的时间更长一些。实际上,从11月14日沪指在3450点波段见顶之后,大盘已经调整了将近一个月时间,只不过上证50指数的见顶时间要晚一些而已。而本周的市场,有几个关键事件比较重要。

首先,沪指跌破3300点,跌破半年线,这对多头的打击是比较大的。此前,我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说过,3450点有可能就会成为今年沪指的高点。现在看,这个可能性越来越大。

其次,大盘跌破重要点位之后,市场有过相对恐慌的表现,这就是12月6日沪指盘中一度大跌近50点,但随后出现了V型反转,这种极端走势的出现,说明多头并没有束手就擒,而是展开了反击。

而在长下影线出现之后,虽然反弹迟到了一天,直到周五才出现像样的上涨,但确实表明,市场短线企稳的曙光已经初步出现。

不仅如此,本周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是,中小盘股经过前期的持续下跌之后,近期也展开了反弹,而且反弹力度强于白马股。我个人认为,小盘股的反弹不管是短期否极泰来,还是有资金在博弈估值修复,其实都说明一点,那就是市场具备了反弹的基础。

牛博士:看来,达哥对后市又比较乐观了,是否反弹行情将在下周延续?

道达:本周三,我曾经判断,反弹行情一触即发,虽然周四还是跌了,但反弹其实也只是迟到了一天而已。其实,我依然坚持当时的判断,那就是虽然年末行情可能不会太好,但也没有必要过于悲观。因为如果大盘再往下跌,很快就将面临重要的技术支撑,那就是沪指的年线。今年5月份,沪指曾经跌破过年线,但随后多空双方经过了将近一个月时间的激烈争夺之后,终于重新收复年线,也就确立了慢牛走势格局,这也充分说明了年线对于市场趋势的重要性。

而现在,大盘跌到这个位置,其实距离年线已经不远,大盘只要能够守住年线,那么至少慢牛行情还是安全的。

牛博士:周五的反弹中,市场热点再次涌现,比如新零售板块突然启动,你对此怎么看?

道达:周五,新华都涨停、永辉超市涨停,其他商业个股都有不错表现,比如中百集团、三江购物、王府井、红旗连锁等。之所以大涨,主要是受消息面刺激引发。

(商业连锁板块周五的市场表现)

据报道,12月8日,腾讯将重金入股永辉超市的消息传出。且最终的落脚点就是永辉旗下负责生鲜品类的超级物种项目,这也是直接导致永辉超市瞬间涨停的重要原因。此后,永辉超市发布了公告,并未否认传闻,只是表示,公司正与相关投资主体商洽投资事宜,具体方案尚未确定,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因此,永辉超市也在周一停牌,预计12月12日公告并复牌。

这个复牌时间选得也比较有意思,“双十二”,好像也是一个网络购物节。

其实,自从去年阿里入股三江购物,布局新零售之后,“新零售”这个概念在资本市场中越来越受到重视,也逐渐成为一个风口。而如今,整个商业零售板逐渐被互联网巨头所重视,相关个股也几乎都变成了新零售板块了。一直以来,我对新零售这个题材都是比较看好的,毕竟现在阿里、腾讯都在争相布局,说明大家都很看好,否则不会如此积极。对互联网巨头而言,这样的新概念,谁越早涉足,对谁就越有利。

所以,我觉得接下来这个板块可能还会有表现,如果能够有持续性,那么对年末的市场而言,也不会那么冷清。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12月10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道达对话牛博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