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些年坑骗我们的“洗脑神药”终于被暂停销售了!

央视网 2017-12-09 20:23:16

在生活中,像莎普爱思广告这样打擦边球的现象并不少见,也屡见报端。身边究竟还有哪些“洗脑神药”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曹清华胶囊,你到底还要坑害多少人,才肯罢手”,12月4号,公众号“医药时间”向另一款出镜率极高的神药曹清华胶囊喊话。

7天疏通关节,3个月内能让受损骨关节重生,躺在床上的患者能下地行走,拄拐杖的患者能健步如飞。现实中难缠的关节疾病,在曹清华胶囊广告里可谓药到病除。

那么,这个神奇的胶囊究竟有着怎样的底牌呢?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搜索“曹清华胶囊”也叫薏辛除湿止痛胶囊,其批准文号是“国药准字B20020225”。众所周知,在这里英文字母B代表的是保健品,但在广告中,曹清华胶囊比药还管用。

和曹清华胶囊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还有“鸿茅药酒”。严格意义上说,鸿茅药酒并不是酒,也不是保健食品,而是中成药中的一种内科用药。

作为非处方药,其注意事项中也明确标有“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病严重者以及年老体弱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等”,多达14项注意事项。明明是有众多禁忌的内科用药,却被标榜成了可以长期服用,适用多种中老年慢性病的神药。

也正是因此,“鸿茅药酒”广告在今年来因夸大产品适应症,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等原因被江苏、辽宁、浙江、山西、湖北等25个省市级食药监部门通报违法,违法次数达2630次,被暂停销售数十次。

提升销量还得拼广告,不但要靠自己自卖自夸式的吹嘘,还得靠专家坐堂来加重分量。

刘洪斌不具有中医药专家身份,却在3年里以9个专家身份被不同药品厂家请去做专家级解析,甚至她代言的假药月销售额达到近百万元。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国受理医药及医疗用品类投诉共1954件,其中涉及虚假宣传的有485件,占24.82%。

来源:央视网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洗脑神药 莎普爱思 曹清华胶囊 薏辛除湿止痛胶囊 鸿茅药酒 虚假药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