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22.8万高于预期 薪资增速令人失望

华尔街见闻 2017-12-09 07:11:56

作为摆脱飓风影响后的首份就业市场报告,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22.8万。私营部门就业大增22.1万,制造业失业率创下历史新低2.6%,也是首次低于3%。美国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增长0.2%,不及预期0.3%;11月平均时薪同比增长2.5%,不及预期的2.7%。

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摆脱了飓风影响后的美国劳动力市场也继续显示出强劲增长。

12月8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11月非农新增就业22.8万,大幅高于预期的19.5万。

图片来源:ZeroHedge

美国11月失业率仍旧保持在4.1%,与预期和前值一致,依然维持在2000年以来最低水平。

图片来源:ZeroHedge

美国1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环比增长0.2%,不及预期0.3%,10月0.0%修正为-0.1%。11月平均时薪同比增长2.5%,不及预期的2.7%,前值2.4%修正为2.3%。

此外,美国11月劳动力参与率62.7%,与前值保持一致。

截至目前,2017年前11个月,每月非农新增就业平均数值为17.4万,不足2016年的平均数值18.7万。

非农数据过后,黄金短线震荡约5美元,目前跌幅维持在0.1%。

制造业表现最佳失业率创下历史新低

作为摆脱飓风影响后的首份非农报告,商业服务、制造业、医疗保健领域继续显示增长势头,表明各个行业就业均呈现良性增长。

制造业表现最佳。11月制造业就业人口增加3.1万,高于预期1.5万;失业率为2.6%,创下历史新低,也是首次低于3%。

医疗、专业服务也取得坚实增长。专业和商业服务领域新增就业4.6万。医疗保健领域新增就业3万,大部分新增就业来自于门诊保健服务。

此外,先前因风灾出现较大波动的餐饮业本次亦实现较大增长,表明市场基本脱离了先前两轮风灾及其后续效应的影响。

美联储12月大概率加息

此次非农报告是摆脱飓风影响后的首份“真实”就业市场报告,也是美联储本月公布经济预期和加息路线前的最后一次非农数据。

金融博客Zero Hedge直言,12月鸽派加息几乎已经确定,如果11月非农数据略高于20万,将不会对美联储决策产生明显影响。

加息过后据CME“美联储观察”,目前美联储12月加息至1.25-1.5%的概率为90.2%,加息至1.5-1.75%的概率为9.8%。

图片来自:CME

此外,在当前市场已经充分消化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的情况下,投资者将非农报告中寻找美联储明年加息路径的线索,尤其是薪资增速。

数据公布后,富国投资机构全球证券策略联席主管Lynch接受路透采访时预测,明年将加息2次。他认为11月非农数据和薪资符合预期是好现象。

保德信金融集团首席市场策略师Krosb接受路透采访时则认为,薪资增速是否仍然不温不火是2018年美联储货币货币政策的关键问题之一。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方凌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11月非农数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