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警惕 股权质押再现“爆仓风险”——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12-08 08:32:11

近期,不少中小盘股持续下跌,部分公司大股东质押的股权开始逐渐面临“爆仓风险”,如天宝食品、陕西金叶等。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2693093237.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期,不少中小盘股持续下跌,部分公司大股东质押的股权开始逐渐面临“爆仓风险”。

12月6日,天宝食品发布公告,控股股东承运投资质押给东莞证券的股份被部分强平。而昨天,陕西金叶又公告,因控股股东万裕文化质押的部分公司股票已触及平仓线,实际控制人袁汉源增持公司股票的资管计划也已接近止损线。而当这些股权质押面临爆仓风险时,上市公司处理办法都是先停牌再说。

其实,一般来说,如果要想质押的股权不因爆仓而被强平,就只能补充质押了。据统计,10月份以来,A股公司合计已发布约200份补充质押公告,涉及百余家上市公司。仅在12月6日股市收盘后,就有1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东补充质押公告,其中8家系控股股东补充质押。

再看其他消息。昨晚,证监会官方网站发布两则“发行监管问答”,就IPO申请的反馈回复时间、中止审查、恢复审查、终止审查等有关事项作出明确规定,同时更新了对IPO预先披露材料报送等相关事项的要求。

证监会还公告称,出现八类情形时,IPO审核将中止审查。这八类情形主要涉及对象包括IPO相关机构或者发行人,如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保荐机构、律师事务所、保荐代表人、签字律师等,如果出现违法违规、或者市场禁入等情况,证监会将中止审查。

最后,再看一下海外市场。美股经过几日的调整之后,昨晚终于反弹了,道琼斯指数上涨70.57点,以24211.48点报收,涨幅0.29%;纳斯达克指数也上涨36.46点,以6812.84点报收,涨幅0.54%。

据美联储公布的美国季度财务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家庭的资产净值创造了单季最高资产净值记录。报告显示,三季度家庭资产净值环比二季度增加约1.7万亿美元,绝大多数增长来自股票和房地产。其中直接和间接持有的企业股票价值环比增长了1.1万亿美元,所持房地产价值增长4000亿美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