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动向 | 成都自贸区暨现代服务业推介会在沪成功举行:现场签约8个项目 总投资额超2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7 16:14:34

12月7日,成都自贸试验区暨现代服务业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推介成都市自贸试验区、重点服务业集聚区、高端商务楼宇等优质载体,为沪蓉两地产业搭建招商投资平台。在现场,青白江区新城吾悦广场、金牛区西南交大精准医疗检测技术研究中心等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超200亿。

每经编辑 张韵 孙嘉夏    

每经实习记者 张韵 记者 孙嘉夏

12月7日,成都自贸试验区(以下简称“成都自贸区”)暨现代服务业推介会在上海举行,上海君耀投资、微软中国、天亿集团等180余家企业共计200余人参会,青白江区新城吾悦广场、金牛区西南交大精准医疗检测技术研究中心等8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超200亿。

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筱柳、成都市商务委员会主任郭启舟、成都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陈建霖、成都市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熊宗辉和上海浦东新区商务委副主任马学杰等出席本次推介会。

此次活动旨在推介成都市自贸试验区、重点服务业集聚区、高端商务楼宇等优质载体,为沪蓉两地产业搭建招商投资平台,进一步巩固、深化两市之间的市场投资环境,搭建更加长期高效的合作交流机制。

在推介会现场,成都市政府副市长刘筱柳致辞,她首先对到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上海一直以来对成都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成都传承着天府文化包容热情创新的城市态度,这里享有最佳旅游城市、中国最具活力城市等殊荣。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感受成都新中心,共创新未来,我们将以最好最优良的政府服务,许给企业家朋友们一个美好的未来。

多重机遇助力现代化市场体系

成都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交汇点,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是国家“西进南下”开发开放格局的战略支点和经济高地。

成都自贸试验区自今年4月1日挂牌以来,国家改革试验田作用不断彰显,区内营商环境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截止10月底,成都自贸试验区新增注册企业14899家,新增注册资本2229.91亿元,其中新增外资企业155家,注册资本10.36亿元;1~10月,全市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201.2亿元,同比增长52.4%,其中,出口1658.1亿元,增长47%;进口1543.1亿元,增长58.8%。

自贸区是成都发展的重大契机之一,得益于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成都牢记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使命,未来五年,成都将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地区生产总值有望超过2万亿元,现代产业结构不断完善,必将为企业家和优秀人才来蓉发展提供更加宽广的舞台。

成都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陈建霖表示,当前,成都自贸区作为四川自贸区的主体和核心,区内营商环境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现代产业体系更加明确、产业发展空间更加广阔、产业发展空间更加广阔、产业发展载体更加完善、要素供给配置效率更优,成都现代服务业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

数据显示,2016年,成都市服务业增加值达到6463.27亿元,居副省级城市第4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47.4亿元,居副省级城市第2位;进出口总额2713.4亿元,增速居副省级城市第2位,服务业综合竞争力西部领先。

据悉,成都将规划建设了37个主导功能错位、特色鲜明、示范效应突出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类型涵盖电子商务、现代商贸、商务服务、会展经济,科技信息服务、总部经济等14个产业门类,其中规划区域6个、在建区13 个、建成区18个,核心区用地面积约191.92平方公里,为企业提供了服务功能完备的投资载体。

“蓉+沪”现代产业合作愈加紧密

当前,上海已经基本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导的产业结构,成都确定的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服务业、金融服务业、文创产业、开放型经济、现代物流业等现代产业与上海发展思路不谋而合。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自贸区落地区域及重点服务业集聚区推荐成为本次推荐会的一大重点,成都高新区、天府新区、双流区、青白江区、金牛区、成华区等纷纷登场,向到场企业嘉宾介绍政策环境、区域优势及重点产业布局等。

同时,成华区中信城中歌艺术城、成华区杭州新天地西部文创之芯、青白江区新城吾悦广场、金牛区西南交大精准医疗检测技术研究中心、金牛区健康智谷、青羊区西城国际、锦江区蔚来新能源汽车区域销售结算中心、双流区德邦物流西南总部基地项目等8个投资总额200余亿的项目现场签约也为本场活动增添亮点。

此外,在现场,本次推荐会还举行了两个平行对接会,包括相关区县专题对接会和市重点商务楼宇与品牌对接会,嘉宾参会踊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