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市场

每经网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成分股几近全线下挫 恒指大跌618点创今年最大单日跌幅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6 21:47:34

恒生指数12月6日以28850点开盘,然后便一路震荡下落,全天以28225点报收,跌幅达到2.14%,并创下了2017年至今的单日最大跌幅。此外6日港股市场的成交达到了1627亿港元,是今年以来的第二大单日成交额。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Qq__2017112220404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恒生指数在上个月突破30000点大关,在达到30200点高位后便开始了持续调整,至今已累计回调了5.34%。而前期涨势凌厉的一些个股回调更为迅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腾讯控股这一在港股市场具有标杆作用的个股从高位回撤达到了12.86%,但市场对此似乎并不悲观,逢低吸纳的声音也并不少见。

而在12月6日,恒生指数创出了2017年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50只恒生指数成分股里仅两只个股微幅上涨,而汽车股、手机产业链个股则领跌蓝筹股板块。

恒生指数出现大跌

今年以来,恒生指数一路上涨,从年初的21993点,涨至了最高的30200点,不过,市场面临的回调压力也有所加强。果然随后恒生指数便开始了明显的回调,而在12月6日回调力度达到了今年以来的顶峰。

恒生指数12月6日以28850点开盘,然后便一路震荡下落,全天以28225点报收,跌幅达到2.14%,并创下了2017年至今的最大跌幅,此外6日港股市场的成交达到了1627亿港元,是今年以来的第二大单日成交额。而恒生国企指数跌幅更大,达到了2.8%。

对于目前的港股大市,第一上海证券指出:“港交所、腾讯、友邦保险以及中国平安是我们跟踪的主要指标股,而这些个股先后跌穿了支持位,港股大盘的总体稳定性就出现转弱了。另外,美股的波动性放大、以及A股上证指数能否守稳3300心理整数关,依然是困扰港股的不明朗因素。值得注意的是,港汇又再转弱了,最新报1美元兑7.8169港元,是两个半月以来的最弱水平,对港股有构成资金面压力的可能。”此外,该券商还指出,美国税改方案搞定,将促使资金回流美国,加上美联储下周开会宣布加息是大概率事件,资金流向对港股有可能构成不利影响。

不过,南华金融高级策略师岑智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恒生指数已经跌近100日均线,可以分段吸纳前期如腾讯控股一样的强势股。

汽车股股价遭受重挫

腾讯控股作为恒生指数权重占比最大的个股,对恒生指数影响巨大,而腾讯控股股价自上个月21日达到了每股439.6港元之后,便开始明显的回撤,至今回撤达到了12.86%。12月6日腾讯控股下跌了2.66%,以366港元报收。

不过12月6日下跌最为明显的还是汽车股及手机产业链个股。

吉利汽车作为恒生指数成分股中汽车行业的代表,12月6日大跌了8.39%,而广汽集团、比亚迪股份等知名汽车股也分别下跌了9.01%和6.97%。对于12月6日汽车股的大跌,花旗发表研报表示,基于政策风险,该行建议投资者把目光由新能源车转回传统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个股。

此外,12月6日恒生指数成分股跌幅最大的还是手机产业链个股,舜宇光学科技和瑞声科技分别大跌12.45%和7.28%。而比亚迪电子和中兴通讯也分别下跌了6.5%和4.79%。《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市场有声音指出港股科技股的下跌是受美股科技股下挫拖累,但也有市场声音认为是时候买入旧经济股了,因为经过多年上涨后,新经济股已无多少上涨空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生指数 腾讯控股 友邦保险 中国平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