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化腾谈:未来可能会出现共享土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6 18:26:15

12月6日下午,腾讯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2017财富全球论坛上现身,他展望了互联网与第一产业的合作,“以后在第一产业农业,可能还会有共享土地。“就是土地可能会是你的,但是上面种什么则是另外一个公司负责决定。可能现在还没出现,但以后第三产业、第二产业、第一产业都会与互联网结合。”

每经编辑 金喆    

每经记者 金喆

12月6日下午,腾讯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现身2017财富全球论坛,就“创新与生态系统”展开对话。

马化腾表示,腾讯未来将专注“AI+教育”、“AI+医疗”。“教育方面,目前市值最大的公司是好未来,市值是150亿美金。我觉得教育市场空间还很大,教育是个上千亿的大市场。医疗更加是,可能是数千亿,现在还是早期。”他说。

“我们投了7、8家医疗公司,尤其是AI,也不知道谁会最终跑赢。”马化腾还称,“我觉得医疗可能有几千万的市场。” 他认为,腾讯已经证明了有一定AI工程能力。比如现在正在投入的AI医学影像。“我们一开始也不知道用AI来看片子是否能够超越医生,现在来看,是可以的。”他说,“我们跟医院的合作,已经能够帮助医生找到早期肿瘤。大家觉得AI很远,但在医疗是最早、也是最容易落地。未来还会在内容,包括游戏领域的AI,做更多研发。”

在谈及互联网对中国产业影响时,他表示,最近谈得特别多,目前中国第三产业拥抱互联网非常积极,不管是金融还是其他领域。微信跟金融有合作,不管是银行、保险、证券都开始引入,未来可能还有基金、理财,小额贷款。但目前金融领域鱼龙混杂,比如现金贷、P2P有很多问题需要去管理。再看其他行业,旅游、交通出行在中国非常先进,包括滴滴、UBER、共享单车,包括我们正在推行的出行码在服务行业已经非常普及。

未来,这种现象也会出现在工业或者制造业。 “中国制造业也会开始意识到如何用互联网来进行高端制造。过去制造业从生产要经过很多环节才到消费者手中,未来是直达,没有中间环节。”他举例说道,“比如在重型工业,我们有跟三一重工合作,使得三一重工从卖设备变成了租用设备。我们帮助他们把重型设备全部联网,通过终端试试监测他们的运行情况,他们直接从制造业变成服务业。”

除此之外,马化腾还展望了互联网与第一产业的合作,“以后在第一产业农业,可能还会有共享土地。“就是土地可能会是你的,但是上面种什么则是另外一个公司负责决定。可能现在还没出现,但以后第三产业、第二产业、第一产业都会与互联网结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