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马化腾:和马云竞争的地方太多,有时也会困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6 17:05:51

“和马云竞争的地方太多,我有时也会困扰。” 12月6日下午,腾讯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出席2017财富全球论坛发出这样的感慨。“我数了一下,可能在十几个地方都有竞争。好处是正常合理的竞争可以促进发展,会激发你的斗志和企业的潜能,不好的地方就是竞争的地方太多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金喆    

“和马云竞争的地方太多,我有时也会困扰。” 12月6日下午,腾讯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出席2017财富全球论坛发出这样的感慨。

就在当天上午回答如何看待腾讯的问题时,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还提到,腾讯是一个伟大的企业,在不到20年的时间内,能够靠创新发展,令人敬佩。马云还说,“我会和他们竞争,但我们不恨他们,而是要尊重竞争对手。”

而在下午的访谈中,主持人又向马化腾抛出了同样的问题。马化腾说,他和马云认识很多年了,那时候还是三大门户占主导的时代,阿里和腾讯属于互联网小弟,在各自的领域不断竞争、赢得市场。

“我数了一下,可能在十几个地方都有竞争。好处是正常合理的竞争可以促进发展,会激发你的斗志和企业的潜能,不好的地方就是竞争的地方太多了。有时候多到我会困扰,哦,好吧,这个地方也会竞争。”马化腾说,在很多领域,腾讯都是“半条命”,不是整条命掌握在手上,另外半条命掌握在这个领域的生态合作伙伴手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云 马化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