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周三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6 08:13:18

两融余额仍超万亿,下方调整空间有限;加息阵营扩容,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迎来“慢紧缩周期”;专家献策改善供需失衡,天然气储气调峰设施建设应加快;操纵新华锦亏损1.78亿被罚100万 吴峻乐还有5亿罚金赖着不给。

Upload_151254869939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中国证券报

两融余额仍超万亿 下方调整空间有限

周二,两市弱势杀跌。指数方面除沪深300和上证50外全线回调,格局上“一九分化”加剧。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当前资金整体分歧明显,虽然沪指仍然稳住3300点关口,但持续回调还是对市场信心构成了一定冲击,板块分化再度加大。一方面,从主力资金依然呈现出的净流出的态势来看,场内资金的参与意愿显然不强;另一方面,虽然两融余额近几个交易日出现了持续回落,但仅从仍在万亿关口上方的两融余额来看,场外资金显然对后市仍有一定期待。

加息阵营扩容 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迎来“慢紧缩周期”

美国国会参议院日前投票通过大规模减税法案。值得关注的是,此举对于全球央行货币政策的影响将逐步显现。美国减税政策正式实施后,伴随通胀水平抬升,美联储或加快加息步伐。继英国、韩国加息之后,其它央行也可能加入“紧缩”阵营。

专家献策改善供需失衡 天然气储气调峰设施建设应加快

11月中旬以来,天然气价格上涨引起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的高度重视。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在北京和河北保定进行实地调研,对多位业内专家和企业负责人采访了解到,天然气价格上涨的直接原因是“煤改气”大力推行和采暖季到来造成的供需暂时失衡,深层次原因则是储气调峰设施建设严重滞后。

专利纠纷成新三板企业成长路上“拦路虎”

日益增多的专利纠纷成为新三板公司面临的新课题。近两个月来,就有一道通的专利纠纷案,仁创科技诉长江材料专利侵权,新生力专利纠纷和解等案例。此前发布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开转让说明书信息披露指引第7号》,要求从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新三板企业规范知识产权信息披露。

举牌人“闪退”新黄浦深陷控制权之争

今年1月至6月3日,上海领资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三次举牌新黄浦(600638),共持有新黄浦17.64%股份。而云南信托和厦门信托分别发起设立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就占上海领资总认缴出资额的66.65%和33.32%。上海领资的实际控制人——寿光晨鸣控股有限公司在无法取得新黄浦的实际控制权之后选择了退出。其退出方式是转让信托受益权,该项受益权转让价款为1,241,175,586元整。

上海证券报

四部委对特色小镇拉红线严控房地产化倾向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环保部、住建部联合下发《关于规范推进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和机制,着力培育供给侧小镇经济,努力走出一条特色鲜明、产城融合、惠及群众的新路子。同时,要防止“新瓶装旧酒”,严防政府债务风险,更要严控房地产化倾向。

绿色金融“静水深流”:短期讲情怀长期押注产业未来

管层传递出引导绿色金融发展的新信号。央行不久前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首次明确,研究探索将绿色信贷纳入宏观审慎评估(MPA)体系。

深交所:不断推动中越跨境资本服务平台建设

中国—越南资本合作论坛昨日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越跨境资本服务平台将吸纳更多中越机构共同参与平台建设,共享资源渠道,构建合作网络,不断扩大平台的渗透力和影响力,促进更大范围的资本对接。

规避借壳迹象明显奥瑞德72亿并购案遭问询

继上证报近日刊发《奥瑞德72亿并购案“巧避”借壳红线》之后,上交所5日晚向奥瑞德下发了针对该项72亿并购案的问询函。问询函重点关注了其重组是否构成重组上市(俗称借壳上市)。另外,近期上交所接到投诉,标的资产股东的出资方希望参与到交易中来,但从未得到公司明确回复。若该出资方坚持行使随售权,将导致本次交易方案出现重大变更。

证券时报

蓝筹股大涨中小盘下跌 一九分化格局再现

昨日A股市场重演了“一九分化”的走势:上证50指数逆市大涨1.72%,且成交额急增近两倍,50只成分股中39只上涨;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89%和2.18%。盘面上看,大小盘股的表现可谓冰火两重天,大金融系的保险、银行全天领涨,加上中字头股、基建股等权重蓝筹护盘,上证综指最终守住3300点大关,而大盘股的强势形成了跷跷板效应,中小创股普遍下挫。

临近定期折算日 分级A密集调整年约定收益率

进入12月份以来,多家公募旗下分级基金密集发布分级A份额调整年约定收益率公告。业内人士认为,不少分级A设定年末年初为定期折算日,年底也就成了分级A调整年约定收益率的密集发布期。良好的赚钱效应和相对平稳的收益特点,使得分级A也受到保险等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监管层再重惩市场操纵 佛山牛散被罚没逾8000万

12月5日,证监会又公布了操纵股价案例。佛山廖国沛因控制使用28个证券账户市场操纵15只股票,被证监会罚没共计逾8000万。另据记者统计,今年以来,证监会累计对操纵股价行为开出罚单已经高达56.17亿元。

贾跃亭联手亲信“掏空”乐视网多名高管被要求增持

12月4日晚间,方正证券的一则关于乐视网(300104)高管的诉讼公告,将贾跃亭亲信的股权质押状况公布在公众眼前。乐视网副董事长、董事副总经理刘弘与乐视网原财务总监杨丽杰分别在2016年10月与同年6月将乐视网股票质押给方正证券,合计融资1.8亿元。同时,贾跃亭本人则从2015年年中开始不断大规模减持乐视网股票,高位套现约117.41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操纵新华锦亏损1.78亿被罚100万 吴峻乐还有5亿罚金赖着不给

12月4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对吴峻乐处以10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据处罚书显示,2015年2月9日至8月27日,吴峻乐控制使用“厦门信托-凤凰花香二号”等10个信托证券账户下挂的18个交易子账户和“罗鹏”等4个个人账户,集中资金优势操纵“新华锦”价格,不过吴峻乐操纵股价最终结局却是累计亏损1.78亿元。记者还注意到,吴峻乐曾在2015年操纵大牛股特力A获利1.7亿元被罚而“一战成名”,但该总金额逾5亿元的罚款竟赖着不给,被证监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个股“闪崩”再现A股 欢瑞世纪跌破质押平仓线

12月5日,A股市场再度出现多只个股“闪崩”的现象。尤其是午后,出现“闪崩”的个股不断增多,融钰集团、达华智能、摩登大道等个股的股价直线下挫至跌停。截至收盘,上述个股仍被大单封死在跌停板上。有私募人士认为,个股“闪崩”实际上是反映了市场风险偏好和流动性的降低。同时,由于近期市场不断下挫,个股的股权质押风险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股权质押的风险也在日益凸显。

上半年炒股巨亏6.5亿自身股价4天却暴涨1.6倍 君阳金融深陷“谜之网络”

一只股票的股价从最高的771.52港元(前复权处理)一度跌至0.076港元,出现这样暴涨暴跌情况的就是在港股上市的君阳金融(00397,HK)。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上半年炒股巨亏了6亿多港元的君阳金融,近期股价却开始大幅反弹,此前4个交易日便累计大涨1.6倍,而12月5日其股价再次大涨22.95%。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三四大财媒精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