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长方集团拟花6.15亿元增购新三板公司康铭盛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6 00:44:2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编辑 王可然    

Upload_1512535571272.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莫淑婷 每经编辑 王可然

12月4日晚间,新三板公司康铭盛(834736,OC)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长方集团(300301,SZ)的通知,长方集团正在积极与公司股东洽谈增持股份事宜,拟以不低于6.15亿元购买康铭盛不低于36.65%的股份,康铭盛100%股权整体估值为16.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康铭盛董事长李迪初及核心管理团队拟承诺自前述增持事项完成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以不高于8元/股的价格,使用不低于3.3 亿元适时增持长方集团股份;如交易达成,李迪初及核心管理团队将以所获现金为限,向长方集团承担业绩补偿义务。

拟以6.15亿增购子公司

公告显示,长方集团拟以不低于6.15亿元购买康铭盛不低于36.65%的股份,康铭盛董事长李迪初及核心管理团队拟向长方集团承诺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2020 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5亿元、1.40亿元、1.55亿元。

记者注意到,康铭盛为长方集团控股子公司,长方集团于2015年完成对康铭盛60%的股权收购,当时对应估值为5.28亿元。其中,长方集团将以现金方式支付交易对价中的7920万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交易对价中的4.488亿元。

而在2016年5月康铭盛挂牌新三板进行融资后,长方集团持股比例有所降低。如今,长方集团拟收购其剩余36.65%的股权,对应的估值为6.15亿元。而此次收购的整体估值为16.80亿元。

据了解,此前长方集团收购康铭盛时,康铭盛承诺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为1.05亿元、1.28亿元和1.4亿元。

2015年,康铭盛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为1.07亿元,超过承诺的净利润1.05亿元,业绩承诺完成率为102.07% 。2016年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1.29亿元,超过承诺的净利润1.28亿元,业绩承诺完成率为100.72%

康铭盛披露的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5.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0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550.1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8%。

针对本次增购事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次致电长方集团董秘办,但截至发稿时电话无人接听。康铭盛方面则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推进垂直产业链整合

公开资料显示,长方集团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推进LED在照明领域的发展,业务专注于照明用白光LED 的封装,并在此基础上向下游照明应用领域延伸,主要从事LED 照明光源器件和LED 照明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属于电子元器件行业的半导体光电器件制造业。

长方集团2016年年报指出,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LED 照明应用企业康铭盛股权,促进公司实现产业链的垂直整合,实现优势互补,提升公司LED 照明应用业务的比重,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

据了解,康铭盛自2004年创建以来,主要生产多功能LED手电筒,强光铝合金手电筒、台灯、应急灯等产品。

康铭盛在2017年半年报中指出,报告期内,主营业务利润主要来源于LED移动照明应用产品。近年来,我国LED照明产业保持较高增长速度。康铭盛作为LED移动照明应用产品生产制造商,处于LED行业细分市场,虽然公司通过不断提高研发投入,积极打造有影响力的市场品牌,增强公司核心竞争能力,但同样面临产品供给方增加,竞争不断加剧的风险。

集邦咨询LEDinside分析师余彬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长方集团收购康铭盛,其实是垂直产业链的一个整合。尽管长方集团曾有考虑转型教育,但是现在LED仍是其主业。”

余彬进一步解释称,“长方集团刚开始的定位是做LED封装,但是其与木林森等封装大厂相比,产能规模稍弱。而在下游这一块,尽管当初长方集团曾推自己的照明品牌,但是一直未见起色。因为跟欧普照明、雷士照明等传统的LED照明企业相比,长方集团的渠道优势并不明显。2014年收购康铭盛,其实对于长方集团来说,也是保证封装市场的一个出海口。另外,康铭盛本身也是移动照明的龙头企业之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