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1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脱离12年来最快扩张速度 PMI创6月以来终值新低

华尔街见闻 2017-12-05 23:38:21

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不敌预期降至57.4,脱离2005年以来最快扩张速度。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4.5,创6月以来终值新低。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为57.4,低于预期的59,前值60.1为2005年8月以来最高。

这一指数连续95个月处于荣枯分水岭50上方,代表服务业等非制造业企业继续扩张,也代表美国整体经济连续100个月扩张。

分项数据来看,11月ISM非制造业商业活动指数为61.4,预期为61.5,前值62.2。11月ISM非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为60.7,前值62.7。11月ISM非制造业新订单指数为58.7,前值为62.8。

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为54.5,创6月以来终值新低,低于预期的55.2,初值为54.7;10月终值为55.3。

美国服务业增速不及预期,未能延续先前的12年最快增速,主要是由于风灾后续影响逐步减退,积压订单基本得到消化,供应链压力基本消解。尽管数据不及预期,但仍高于全年均值,意味着当前服务业的增长节奏更可持续。分项交付指数创2015年末以来最大降幅,表明服务业者已经脱离了风灾对产业的影响,交付时间随供应链正常化而缩短。

该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一度最高触及93.38,涨幅0.29%,数据发布前报93.33。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公布的ISM非制造业指数是衡量美国非制造业部门经营状况的重要指标。尽管非制造业在整个经济中占主要比重,但生产资料具有周期性且容易预测,对市场的影响力有限。然而,鉴于其在CPI中占有较大部分,因此能揭示经济增长和通胀压力的内部情况。

来源:华尔街见闻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11月ISM非制造业指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