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隐匿多年的知名牛散廖启昌曝光了!原来他是“佛山帮”主力廖国沛的家族成员 !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5 20:14:2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近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了对廖国沛的处罚。火山君独家证实了廖国沛就是传说中的“佛山帮”主力之一。同时,火山君进一步研究发现,廖国沛有多个马甲账户,典型如“廖某昌”,而其真实姓名则是廖启昌,席位是华泰证券广州天河东路营业部。

廖国沛多个马甲遭曝光

“佛山帮”廖国沛这个名字最早出现在资本市场是在ST潜药中。在公司2007年年报中,廖国沛为公司第九大股东。此后,廖国沛先后出现在了ST祥龙、中原特钢、圣莱达、亿晶光电、澳柯玛、海博股份等多个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

在此次的处罚书中,证监会同时披露了廖国沛的多个马甲账户,其中多个账户的姓名在老股民看来,都很似曾相识,如“王某林”、“杨某英”等。

仔细分析证监会处罚书中的操作细节可以得知,廖国沛在2015年10月21日大量买入了中钢天源,其当天买入量正好和中钢天源当天龙虎榜的买一买入量相当。因此可得知,华泰广州天河东路可能也是廖国沛的席位之一。

马甲账户牛散廖启昌大曝光

在廖国沛这些马甲账户中,有个“廖某昌”的名字颇引人关注。记者通过多方询问后了解到,此处的“廖某昌”就是此前市场中大家公认的“牛散”廖启昌。

在上市公司三夫户外2015年年报中,廖启昌是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持股355500股。2015年在12月31日,公司股价为62.34元,在当天其持有公司市值为2216.187万元 。在2015年12月31日之前,三夫户外成交量都非常小,在12月31日这天成交了3636万元,也就是说,廖启昌是在这天买入的,从而进入了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而从公司这几天龙虎榜得知,三天龙虎榜的买一是华泰广州天河东路营业部,因此,可以判断出,廖启昌的席位就是华泰广州天河东路营业部。另外,通过多个次新股的十大流通股东和龙虎榜情况,同样可以得出如此判断。

在证监会的处罚书中提到,廖国沛家族账户组包括“廖国沛”中信证券账户、“廖某昌”光大证券账户、“廖某昌”东兴证券账户、“廖某昌”华泰证券账户等。这其中提到了“廖某昌”的华泰证券账户,再结合华泰广州天河东路是廖国沛的席位之一,华泰广州天河东路又是廖启昌的席位,从而可以得知,证监会处罚书中的“廖某昌”就是市场此前一直传说中的“牛散”廖启昌,也是廖国沛的家庭成员。

交易所数据显示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近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了对廖国沛的处罚。火山君独家证实了廖国沛就是传说中的“佛山帮”主力之一。同时,火山君进一步研究发现,廖国沛有多个马甲账户,典型如“廖某昌”,而其真实姓名则是廖启昌,席位是华泰证券广州天河东路营业部。 廖国沛多个马甲遭曝光 “佛山帮”廖国沛这个名字最早出现在资本市场是在ST潜药中。在公司2007年年报中,廖国沛为公司第九大股东。此后,廖国沛先后出现在了ST祥龙、中原特钢、圣莱达、亿晶光电、澳柯玛、海博股份等多个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 在此次的处罚书中,证监会同时披露了廖国沛的多个马甲账户,其中多个账户的姓名在老股民看来,都很似曾相识,如“王某林”、“杨某英”等。 仔细分析证监会处罚书中的操作细节可以得知,廖国沛在2015年10月21日大量买入了中钢天源,其当天买入量正好和中钢天源当天龙虎榜的买一买入量相当。因此可得知,华泰广州天河东路可能也是廖国沛的席位之一。 马甲账户牛散廖启昌大曝光 在廖国沛这些马甲账户中,有个“廖某昌”的名字颇引人关注。记者通过多方询问后了解到,此处的“廖某昌”就是此前市场中大家公认的“牛散”廖启昌。 在上市公司三夫户外2015年年报中,廖启昌是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持股355500股。2015年在12月31日,公司股价为62.34元,在当天其持有公司市值为2216.187万元。在2015年12月31日之前,三夫户外成交量都非常小,在12月31日这天成交了3636万元,也就是说,廖启昌是在这天买入的,从而进入了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而从公司这几天龙虎榜得知,三天龙虎榜的买一是华泰广州天河东路营业部,因此,可以判断出,廖启昌的席位就是华泰广州天河东路营业部。另外,通过多个次新股的十大流通股东和龙虎榜情况,同样可以得出如此判断。 在证监会的处罚书中提到,廖国沛家族账户组包括“廖国沛”中信证券账户、“廖某昌”光大证券账户、“廖某昌”东兴证券账户、“廖某昌”华泰证券账户等。这其中提到了“廖某昌”的华泰证券账户,再结合华泰广州天河东路是廖国沛的席位之一,华泰广州天河东路又是廖启昌的席位,从而可以得知,证监会处罚书中的“廖某昌”就是市场此前一直传说中的“牛散”廖启昌,也是廖国沛的家庭成员。 交易所数据显示 每经记者刘海军 每经编辑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视觉中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