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2018年底或可覆盖5亿用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5 19:14:48

今日(12月5日),前一天还在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出现在广州2017年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上,其对涉及公司的热点问题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鹏丽 金喆    

____.thumb_head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 每经记者 江然/摄

每经记者 陈鹏丽 金喆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共享单车近日负面消息不断,行业巨头摩拜单车日前也陷入挪用押金的传闻。最新消息是,中消协官网显示,12月5日上午,摩拜、ofo等7家共享单车企业被中消协约谈,要求共享单车企业确保押金、预付金安全,尽可能免收押金。对此,摩拜单车尚无回应。

而另一边,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也频频对外发声,公开称摩拜与ofo合并无可能,因而备受外界关注。

今日(12月5日),前一天还在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王晓峰,出现在广州2017年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上。他在“出行科技革命”圆桌环节再次表示,目前摩拜在全球12个国家200个城市有部署,覆盖了2亿用户,未来的目标是争取实现全球5亿人都使用共享单车,这意味着摩拜还要去说服3亿人口来骑单车。

按照王晓峰今日的说法,摩拜或将在明年年底实现覆盖5亿用户。

王晓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阐述了摩拜开拓海外市场、布局全球的逻辑,他认为自行车是具有全球化性质的领域,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自行车,不需要再做市场普及教育,这为摩拜进行全球化扩张提供了天然性的基础。“如果从城市数量、使用车次,以及到每一天的骑行人次上,海外占的比例实际上还非常小。但我们相信它有很好的增长潜力。从开始把产品扩张到形成规模,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但是形成模式后,就能很快地大规模扩张。”

“我认为,我们做的这个事本质是规模经济,规模越大,效率越高,单位成本就越低。”王晓峰表示,在用户扩张和赚钱两者之间,摩拜目前选择的还是用户扩张,此后再去探索变现方式,“规模绝对是第一竞争力。”他如是告诉记者。

王晓峰透露,2017年前11个月,摩拜在国内新增投放城市超过170个。他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共享单车这个行业,存活到最后,一定是能够提供独特产品、拥有独特品牌力的企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摩拜单车 共享单车 广州2017年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