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未来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未来商业人物 > 正文

马云谈乌镇饭局:没人邀请我 请了也不一定有时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5 17:27:47

每经记者 张斯 实习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卢祥勇

历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始终贯穿着一个主题,那就是——饭局。

12月5日下午,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乌镇饭局的话题。

马云表示,如果朋友来了乌镇,离杭州很近,请他们吃饭聊天是应该的,但饭局对自己意义不是很大。“我没有想过参加还是不参加,反正也没人邀请我,当然邀请我也不一定有时间,我觉得来了应该多做些其他的事情,要关心来了乌镇你表达了什么讯号,你学到了什么,分享什么东西可能更重要。”

对于丁磊的晚宴,马云认为,丁磊要请吃顿饭挺好,但这两年可能被贴上标签。

“你信不信我今天真搞个饭局,可以把全世界的人都请来,请来一帮土豪,在全世界都是顶级的,还真没几个人请得起我的饭局。但饭局没有意义,这不是阿里巴巴要搞的,也不是我要表达的。江湖是讲义气,讲情义的,不是讲争斗的,我反正是不组织饭局。”马云说。

每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除了观点的分享和碰撞,大佬之间的晚宴也是众人关注的焦点。12月3日,已连续第四次举办的“丁磊饭局”,依然是高朋满座;而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和美团点评创始人王兴首次联手举办的“东兴会”,同样也是大佬云集。

丁磊组织的饭局,出席的有腾讯CEO马化腾、百度CEO李彦宏、小米CEO雷军、京东CEO刘强东、美团点评CEO王兴、滴滴CEO程维、微软全球副总裁沈向洋、搜狐董事长张朝阳、58同城CEO姚劲波、华为高级副总裁余承东、百度总裁张亚勤、爱奇艺CEO龚宇、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联想CEO杨元庆等人。

刘强东和王兴的饭局,参加人员则包括马化腾、杨元庆、刘强东、雷军、王兴、今日头条CEO张一鸣、滴滴出行CEO程维、快手CEO宿华、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摩拜科技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峰、58集团CEO姚劲波、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等。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