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Airbnb联合创始人Nathan:2020年中国将成为Airbnb最大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5 15:16:28

12月5日,Nathan Blecharczyk来到广州参加2017年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他在大会上表示,2020年中国将是Airbnb最大的市场。“过去三年我们发展很快,我相信这个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金喆     

Qq__20171205150055___.thumb_head

▲图为Nathan Blecharczyk(左一)在2017年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现场对话

每经记者 金喆 广州摄影报道 每经实习编辑 任芷霓

“如果在广州让您选择(留宿地),您是选择住四季酒店还是选择Airbnb?”听到《财富》杂志高级记者亚当·拉辛斯基的发问,互联网短租平台Airbnb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战略官Nathan Blecharczyk不假思索地说道,“我认为我会选Airbnb”。

Nathan Blecharczyk的回答,引起了场下听众的欢呼与掌声,这位今年10月刚刚接手中国区业务的“新人”,用他的方式表达对Airbnb在中国市场发展的信心。Nathan Blecharczyk还表示,他十分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Airbnb最大的市场。

举着“共享经济”大旗,互联网短租平台Airbnb(中译名:爱彼迎)在全球迅速蹿红。12月5日,Nathan Blecharczyk来到广州参加2017年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前一天,他还出席了在乌镇举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对于Airbnb在中国的策略,Nathan介绍,他们将市场划分为两部分,一个是去国外的中国旅行者,另外一个在国内的旅行者。对于境外游,他列举数据称,“中国人在国际旅行已经越来越多,现在是全球(数量)第一的旅行者,第二和第三是美国和德国,从中国到国外去的人在世界各地消费上亿美元,这个市场会影响到商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从2008年创立以来,中国有860万出境游的游客选择了境外Airbnb的住宿,2015年Aribnb进入中国市场。对于境内游部分,在数据层面Airbnb依然增长迅速,“中国人用我们这个平台大概860万人,在中国我们已经有12万的家庭开放给Airbnb,我们每年增长率是25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6月刚升任Airbnb全球副总裁、全权负责Airbnb中国区业务的葛宏在今年10月份离职,Nathan“空降”后出任Airbnb中国区主席。外界认为,人事调整意味着Airbnb将加大在华业务的推广力度。

Nathan在论坛上指出,目前Airbnb已经与广州、深圳、成都、上海等城市建立很好的合作关系,2018年会进入更多市场。“我们在北京成立了中国市场的本地团队,他们对本地的文化更了解,而全球团队也可以促进中国业务的发展,与本地团队一起做内生式发展,一方面了解本地文化,另一方面也传播我们的公司文化。”

Nathan还指出,市场监测数据显示,预计中国将成为境内境外旅游最大的市场,按此推算,2020年中国将是Airbnb最大的市场。“过去三年我们发展很快,我相信这个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irbnb 中国市场 Nathan Blecharczyk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