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未来商业

每经网首页 > 首页未来商业 > 正文

菜鸟网络总裁万霖:应对每天10亿包裹的唯一办法是智能全局优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5 15:15:42

每经编辑 张斯 王星平    

______4.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斯 实习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曾健辉

12月5日乌镇消息,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对话”论坛上,菜鸟网络总裁万霖就未来10年内互联网科技对物流行业的影响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万霖表示,未来10年物流业的趋势是万物互联,所有的物流要素能够被数字化,能够被连接起来,通过大数据智能和人进行完美协同和全局优化。

今年5月份,整个中国物流行业达到了每天1亿个包裹的体量,在全世界的比例超过40%。这个数字到来的速度比所有人想像的都要快,需要全行业200多万名快递员支撑。

万霖说:“如果展望10年后每天10亿个包裹,一个个连起来可以绕地球1000多圈,我们需要准备2000万、3000万名快递员吗?显然是不可能的。唯一的机会和可能就是通过数字化所有物流要素、数字化货物流动,并且高效地连接起来进行全局优化,这样才能够真正帮助我们面对10亿个包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菜鸟网络总裁万霖:应对每天10亿包裹的唯一办法是智能全局优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