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送转成“毒药”?又一只个股改年报高送转预案,成泉资本此前连续加仓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5 10:07:4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鸿飞    

周一,多只公布了2017年年报高送转预案的个股收跌停。但是,有一只却得以幸免,这就是华立股份,因为它在周一停牌了。

对于这只在今年3月23日被华金证券研报,给出6个月目标价为80元/股的个股;并且成泉资本在今年2、3季度大举买入的个股,小散的心里有何感受呢?

从今日复牌后的股价表现来看,早盘以46.88元大幅低开,随后一度拉平,截止发稿,股价下跌2.05%。

成泉资本大举介入

华立股份于今年1月16日新股上市,其主营业务为装饰封边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总股本为6715万股,流通股本为1670万股。

今年3季报显示,每股资本公积金为5.00元,每股未分配利润7.43元,但每股经营现金流-0.06元。

从股价走势来看,华立股份在今年3月31日至6月30日期间,股价处于跌势逐步减缓的阶段;而在6月30日至9月29日期间,该股处于筑底并反弹的阶段。

华立股份今年上市以来日K线图

火山君发现,截至6月30日,成泉资本旗下的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华润信托·悦享1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北京成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泉尊享一期基金、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成泉风险缓冲3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分别已经成为华立股份新进的第一、二、四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64.57万股。

但是,截至9月30日,成泉资本旗下有5只产品位列该股前十的流通股东,合计持股达269.25万股,占该公司流通股本的16.12%。

华立股份今年3季报排名前7大股东一览

然而,北京成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泉尊享一期基金却在今年第三季度退出了华立股份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这也就意味着,成泉资本在今年2、3季度对华立股份大举买入,但是随着该股价格的逐步反弹上涨,成泉资本可能也有所减仓。

火山君发现,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53%的情况下,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再次出现了同比下滑,分别同比下滑1.54%、7.63%。

被上交所问询后改高送转预案

上周日晚,华立股份公告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是:“以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同时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红利,公司2017年度派发的现金红利总额(含税)不低于公司2017年度实现的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20%。”

随后,上交所对该公司发出了问询函。该问询函提到,华立股份本次拟实施的股本转增方案与实际经营规模和业绩之间存在较明显不匹配的情况,要求华立股份董事会补充说明高比例转增股本的真实考虑及其合理性,以及审议通过高送转方案是否与限售股上市流通事项有关。

周一晚间,华立股份在回复上交所问询函中称,其2017年年报高送转预案改为每:每 10股转增4股,并发放不低于 2017 年净利润 20%的现金红利的方案。

每经记者 刘鸿飞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一,多只公布了2017年年报高送转预案的个股收跌停。但是,有一只却得以幸免,这就是华立股份,因为它在周一停牌了。 对于这只在今年3月23日被华金证券研报,给出6个月目标价为80元/股的个股;并且成泉资本在今年2、3季度大举买入的个股,小散的心里有何感受呢? 从今日复牌后的股价表现来看,早盘以46.88元大幅低开,随后一度拉平,截止发稿,股价下跌2.05%。 成泉资本大举介入 华立股份于今年1月16日新股上市,其主营业务为装饰封边复合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总股本为6715万股,流通股本为1670万股。 今年3季报显示,每股资本公积金为5.00元,每股未分配利润7.43元,但每股经营现金流-0.06元。 从股价走势来看,华立股份在今年3月31日至6月30日期间,股价处于跌势逐步减缓的阶段;而在6月30日至9月29日期间,该股处于筑底并反弹的阶段。 华立股份今年上市以来日K线图 火山君发现,截至6月30日,成泉资本旗下的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华润信托·悦享1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北京成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泉尊享一期基金、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成泉风险缓冲3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分别已经成为华立股份新进的第一、二、四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64.57万股。 但是,截至9月30日,成泉资本旗下有5只产品位列该股前十的流通股东,合计持股达269.25万股,占该公司流通股本的16.12%。 华立股份今年3季报排名前7大股东一览 然而,北京成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泉尊享一期基金却在今年第三季度退出了华立股份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这也就意味着,成泉资本在今年2、3季度对华立股份大举买入,但是随着该股价格的逐步反弹上涨,成泉资本可能也有所减仓。 火山君发现,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53%的情况下,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再次出现了同比下滑,分别同比下滑1.54%、7.63%。 被上交所问询后改高送转预案 上周日晚,华立股份公告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是:“以公司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实施时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同时向全体股东派发现金红利,公司2017年度派发的现金红利总额(含税)不低于公司2017年度实现的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20%。” 随后,上交所对该公司发出了问询函。该问询函提到,华立股份本次拟实施的股本转增方案与实际经营规模和业绩之间存在较明显不匹配的情况,要求华立股份董事会补充说明高比例转增股本的真实考虑及其合理性,以及审议通过高送转方案是否与限售股上市流通事项有关。 周一晚间,华立股份在回复上交所问询函中称,其2017年年报高送转预案改为每:每10股转增4股,并发放不低于2017年净利润20%的现金红利的方案。 每经记者刘鸿飞 每经编辑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