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5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5 08:07:39

国产化替代提速,工业机器人产业步入高速发展期;多头情绪高涨,沪胶强势走升;多地钢铁、水泥等企业被要求停产限产;天然气价格创历史新高,南气北运难解燃眉之急。

Upload_1512432456646.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国产化替代提速 工业机器人产业步入高速发展期

多年来,中国一直是全球头号工业机器人应用市场,也是工业机器人增长最为迅速的市场之一。记者近日与深交所一起走访调研多家机器人行业上市公司,了解行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趋势。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国产工业机器人产品与国际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但核心零部件的关键技术正在逐步赶超,工业机器人的国产化替代正在加速。未来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多头情绪高涨 沪胶强势走升

周一,沪胶期货强势走高,并突破此前的运行区间,主力1805合约盘中最高至15020元/吨,创下逾两个月新高。分析人士表示,主产国达成出口限制协议、仓库起火等因素,点燃市场多头情绪,助力期价展开向上反弹。不过中长期来看,沪胶仍将回归基本面,不可过度乐观。

新三板改革新举措呼之欲出

经历几年快速发展后,新三板市场短板不断暴露:流动性不足、估值功能相对缺失、分层标准有待优化、“三类股东”问题凸显。业内人士建议,通过进一步优化分层标准及改革交易制度等新举措,释放政策红利,使更多中小微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实施直接融资,优化融资结构,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铝业拟引入8家投资者

中国铝业12月4日晚公告称,公司拟引入华融瑞通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招平中铝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及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等8家投资者。

上海证券报

多地钢铁、水泥等企业被要求停产限产

冬季大气治理已进入攻坚期。近日,南京、济南、安阳等地要求钢铁、水泥等企业执行停产、限产措施。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环保限产的持续推进,尤其是国内需求端好于预期,水泥、钢铁等行业的销量和价格短期内仍将保持在高位。展望后市,有行业人士认为,建立在当前周期品整体供需已相对紧张的情况下,短期超预期的限产,将有望持续推升市场对行业龙头盈利弹性的预期。

八部委支持沈机综合改革混改重组债转股“多管齐下”

东北国企改革的新范式将由沈机集团开启。\*ST沈机12月5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沈阳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沈机集团”)已于12月1日收到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央行、银监会及证监会等八部委联合印发的通知。

宣昌能:IPO常态化取得积极成效年内审核未通过率约为29%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日前表示,2016年以来,证监会优化股票发行审核流程,不断提高审核效率,实现新股发行常态化,取得了积极成效。预计到年底,IPO在审企业将主要为2017年新受理企业,存量企业的排队时间结构相比以前也将大为改善。同时,证监会还严把审核质量关,今年以来截至10月底,IPO审核未通过率(包括终止审查和被否决)约为29%。

明年4000亿增量资金有望输血 A股公私募挖掘科技创新投资机会

A股市场加速“去散户化”,机构力量开始凸显。业内人士预测,2018年机构投资者有望为A股市场“输血”近4000亿元。谈及来年的布局,基金经理表示,在将大金融和大消费作为底仓配置的同时,明年的一大投资机会在于重估中国科技力量。以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为核心,涉及云计算、半导体、通信等整个科技产业的革新正在到来。

股价跌破新主接盘价 信邦制药获双重“加持”

30亿拿下控股权,朱吉满却眼看着信邦制药股价节节创新低。信邦制药今日披露,为增强投资者信心,公司推出了股份回购预案,新任大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誉衡集团则同步祭出了增持大招。信邦制药今日披露回购公司股份的预案,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按照回购价格上限10元/股测算,公司预计回购股份约3000万股,占总股本的1.76%。

证券时报

刘士余表示:建设资本市场强国是实现中国梦重要任务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近日表示,建设资本市场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任务,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对资本市场提出的期望和要求,落实到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上,落实到监管工作实践中。

天然气价格创历史新高 南气北运难解燃眉之急

昨日,A股市场上天然气相关个股也有相应表现。盘中,云南能投直线封死涨停,广汇能源、百川能源均一度涨超9%。截至下午收盘,云南能投仍报收涨停板,广汇能源涨幅回落至6.89%,百川能源收涨4.92%。数据显示,LNG指数昨日报涨0.02%,近5日涨2.69%。

深港通一周年成绩单:交易金额破万亿南北资金各有所爱

深港通一周岁了!过去的一年,深股通累计交易金额8821.41亿元,港股通累计交易金额4126.35亿元,总成交金额逾万亿元。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南北向资金发生了哪些变化?哪些个股获得了深港通资金的青睐呢?在深港通运行一周年之际,证券时报记者梳理了深港通资金的最新动向。

江南嘉捷一字跌停 58亿抢筹资金集体被套

江南嘉捷昨日一字跌停,也让12月1日追逐360借壳尾部红利的投资者被套,由于当日江南嘉捷总成交额达到58.15亿元,而当日开盘价就是49.5元,最低价也在48.93元,所以当日进场的58.15亿元资金悉数被套。

每日经济新闻

时达转债上市首日即破发 分析师:可转债疲弱主因是供给量加大

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目前,市场上正常交易的28只可转债中,已有12只破发,其中有4只是近1个月内上市的可转债。在12月4日上市交易的时达转债,早盘便宣告破发,截至收盘报96.58元。同时,对于即将在12月6日开始申购的特一转债,申万认为也存在较大的破发可能。对于可转债行情从一度高亢走向疲弱,有分析师向记者表示,可转债之所以容易破发,与供给量加大有关,预计后续将发行的可转债规模将远大于现在的存量。

2.61亿股接受要约收购 上海家化高管借机减持

12月1日晚间,上海家化披露了控股股东家化集团要约收购的结果。截至要约收购期限满,最终有6939个账户共计2.61亿股接受要约,这一预受股份数约占上海家化总股本的38.8%,大大超出了家化集团的收购目标。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上海家化副总经理黄健也通过接受要约的方式减持了自己持有的上海家化股票。

七招推“民参军、军转民”鼓励军工注入上市公司

12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方面,《意见》指出,积极稳妥推动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鼓励符合条件的军工企业上市或将军工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建立军工独立董事制度,探索建立国家特殊管理股制度。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