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在政策发布前夜,我们评选出了新三板最好的公司和机构

2017-12-04 18:31:49

由读懂新三板发起的2017中国新三板年度盛典暨“点金奖”颁奖典礼在京成功举行。

本次会议汇聚了新三板市场各从业主体代表,更有业内重量级嘉宾应邀做精彩分享,细数新三板市场几年来的变化,从各个角度深度讨论当下新三板市场的资本运作策略及企业经营规划。

活动现场揭晓了企业、券商两大类榜单,并为优秀企业、券商、机构、董秘个体颁发奖项,褒奖其为新三板所做的贡献。

读懂新三板始人卢山林做了开场致辞,阐述读懂新三板发起点金奖评选的意义。

读懂新三板内容部门副主编黄朋发表了演讲,介绍了《点金奖•新三板最佳券商评价办法》和《点金奖•新三板金牌董秘评价办法》的评价方案,并从各个角度详细阐述了评选细则。

【大咖观点】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信息研究部副总监李萌:“凡是市场在密切关注的问题我们都已经和正在做大量艰苦的基础性研究工作,不少的工作在许多层面上都得到了一定的共识。请大家相信,新三板市场改革的步伐坚定而有力,新三板市场改革制度措施一定会有计划、有步骤地稳步推出。”

申万宏源证券场外市场总部总经理徐业伟:“对申万宏源而言,我们可能不会一味追求挂牌数量的第一。我们的重点将会转移到为挂牌公司提供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上来。”

开源证券副总裁毛剑锋:“市场低迷是中小券商的机遇。谁掌握了中小微企业的流量入口,谁就掌握了未来。开源证券的秘诀就是,发展市场的决心,服务企业的责任心,目光长远不赚快钱的恒心。”

中信建投证券郭海阳:“我们对企业的服务已经从一个融资的点变成了对企业和对投资者的纵深的服务链条,帮助企业进一部看清自己,看到自己的未来,帮助企业适应当下中国资本市场的大环境。”

北拓资本创始人朱正国:“我认为宏观战略上要保持清晰和连续,战术层面要分步骤地掌握好节奏地实施,围观和团队执行层面要充满激情、毫无保留地坚决执行。两个非常重要的核心就是坚持和聚焦。”

伯朗特董事长尹荣造:“资本市场就是两个最基本的作用,一个是融资一个是交易。现在伯朗特还是个中小企业,需要做强做大,所以应该解决的是融资功能而不是交易功能,我觉得新三板目前这个市场非常适合伯朗特。”

神州优车CFO陈良芸:“无论未来商业模式再怎么漂亮,核心还是要有清晰的盈利模式,一定要扎扎实实地做好自己的业务,才能得到切实的回报。”

盈科资本高级合伙人李兵认为,在投融资过程中需要体现三个责任:企业对融资负责;投资机构对投资负责,真正在逆市下去寻宝,找到最好的企业;以及企业和投资机构对自己的专业负责。

广证恒生总经理袁季:“立足更远,自会不同。坚持本身其实是做好事情的必须。”同时,他还说到“作为企业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进取和应变。任何一个企业要成就更大或者更优秀的话都要不断地进取。”

中科沃土基金董事长朱为绎:“为什么说三类股东根本不是问题,我认为三类股东为新三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个问题的解决会给市场带来赚钱的效益。”“我觉得三类股东问题根本不是问题,问题都是在心里面,其实心里面的心结打开了就不是问题了。”

2017年新三板“点金奖”获奖名单

2017点金奖新三板“最佳券商奖”:

申万宏源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兴业证券招商证券长江证券海通证券中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太平洋证券安信证券

2017点金奖新三板“最佳挂牌券商奖:

申万宏源证券安信证券东吴证券国融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泰证券兴业证券开源证券东北证券广发证券

2017点金奖新三板“最佳督导券商奖:

招商证券中信建投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东吴证券国融证券天风证券开源证券东北证券申万宏源证券

2017点金奖新三板最佳投融资服务券商奖:中信建投证券

2017点金奖新三板最佳投融资服务机构(非券商FA)奖:北拓资本

2017点金坚新三板新锐投融资服务机构奖:

新鼎资本万创投行洞见资本

2017点金奖新三板最佳研究团队:

中信证券刘凯团队广证恒生袁季团队安信证券诸海滨团队东北证券付立春团队申万宏源刘靖团队

2017点金奖新三板最佳私募投资机构奖:天星资本

2017点金奖新三板最佳商业银行:杭州银行

2017点金奖新三板金牌董秘奖(证券代码排序)

泉源堂陈杨神州优车陈良芸安达科技李建国奥杰股份王飞

百合网谢妹金刚游戏杨婷星展测控杨博联诚发毛强军

格兰尼朱国荣德威股份李广志

2017点金奖新三板最受市场认可董秘奖:

成大生物刘蕴华拓峰科技杨洁亿联科技高淑萍

庞森商业刘书阳京立医院王晓华雷珏股份朱佳伟

太川股份刘文静宝贝格子刘雪娜飞宇竹材张晶晶

革新百集邵雨田

2017点金奖新三板企业最具投资价值奖(分行业):

“TMT行业”最具投资价值奖

英雄互娱、盖娅互娱、广厦网络、川山甲、孩子王、百姓网、海翼股份、传智播客、中晨电商、易点天下

“大健康行业”最具投资价值奖

原子高科、合全药业、柯菲平、长江医药、生物谷、津同仁堂、同禹药包、翔宇药业

“大文娱行业”最具投资价值奖

华图教育、颂大教育、万国体育、长江文化、大地院线、舒华股份、蔚蓝航空

“消费升级行业”最具投资价值奖

咖啡之翼、纳仕达、康比特、北鼎晶辉

“先进制造行业”最具投资价值奖

利尔达、西部超导、七维航测、华光光电、先临三维、易瓦特、科曼股份

“新能源行业”最具投资价值奖

富电绿能、隆海生物、和信瑞通、金川科技、安达科技、杉杉能源、长虹能源、昊方机电

“金融行业”最具投资价值奖

中投保、联讯证券、永安期货、齐鲁银行、湘财证券、中国康富、皖江金租

2017点金奖新三板企业最佳资本运作奖:

神州优车华龙证券创新工场大运汽车欧神诺和创科技新达通嘉行传媒百合网

2017点金奖新三板企业最佳商业模式奖:

东方略坤鼎集团孩子王普普文化如涵控股苏河汇亿玛在线分享时代

2017点金奖新三板企业最佳产品创新奖:

中搜网络春水堂开心麻花

2017点金奖新三板企业最佳技术创新奖

客如云中溶科技映翰通影谱科技新成新材

2017点金奖新三板企业最具社会责任奖:

蓝海之略喀什银行生物谷中科招商捷昌驱动南京证券九鼎集团华韩整形颖泰生物交大思诺

2017点金奖新三板年度人物:

神州优车董事长陆正耀英雄互娱董事长应书岭信中利董事长汪潮涌

新东方网董事长俞敏洪东北证券董事长李福春盛世景董事长吴敏文

中科沃土董事长朱为绎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

2017点金奖新三板企业最具成长潜力奖:

详见读懂新三板官网,2017点金奖新三板企业最具成长潜力TOP50榜单

恭喜以上获奖企业、机构及个人,更感谢获奖的挂牌公司、券商机构、董秘等在过去一年为新三板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最好的公司和机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