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惊呆了,18个涨停与18个跌停!看来白马可能才是你的菜!4步选出低位白马!(附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2-03 14:13:44

每经编辑 作者:火山君    

近一段时间,小伙伴们面对股市震荡下跌行情,显得有一些情绪低落。

不过好在沪指在3300点有企稳的迹象,但指数分化依然较大,周五创业板指收盘大涨1.94%,而沪指上涨仅0.01%。更进一步的研究就可以发现,这次调整幅度居前的指数大多是前一段时间涨幅较好的,比如上证50、行业龙头、基金重仓、QFII重仓指数,它们代表着白马股的走势。

再来看一下之前涨幅巨大的高位白马股近期的走势。

可以发现,近期高位白马股的走势与沪指、上证50、行业龙头、基金重仓、QFII重仓指数相似,它们是市场调整的主要动力。截止周五,仍有一些高位白马股仍在持续调整之中。有专业人士认为,对于一些高位白马股而言,在估值提升到位的前提下,如果业绩又无法超出市场预期,那么调整时间或许会延长,也许会达到一个季度甚至半年的调整周期。

除了高位白马股的分化,还有分化得更剧烈的,可以说是一面是海水,一面是火焰。比如*ST众和从11月3日复牌以后,经历了18个跌停板。而江南嘉捷复牌后则是18个涨停板。

还有则是一些处于持续下跌的个股之中,成交清淡,股票或存在一定流动性问题。比如周五的普利特全天成交才370万元,如果买卖资金量更大的话,可能就会造成股价的大幅波动。

还比如金山股份这只股票,股价从2015年的历史高位14元下跌到目前的3元多,成交也比较清淡。

那么问题就来了,当前如何选股呢?今日火山君向大家分享一位专业人士的选股方法,仅供参考。

首先,为了寻找低位股,把从去年1月29日以来到今年11月13日涨幅靠前的股票剔除掉,也把这期间下跌的股票剔除掉。

第二步,把11月13日到目前涨幅大于20%、跌幅大于4%的股票的股票剔除掉。

第三步,把市盈率大于40倍,或者市盈率为负的剔除掉。这样就得到一些个股了,火山君贴出11月13日到目前涨幅居前个股的部分名单。

第四步,目前一些个股已经公布了业绩预告,可以再把预告年报业绩下滑的剔除掉。

这份名单主要是寻找近期主力资金青睐的低位滞涨白马的思路,以上这份名单仅供小伙伴们参考喔,不是推荐买卖的意思。

而对于一些未来发展空间还非常巨大,但目前涨幅已经翻倍的白马股,或许等待调整1-3个月之后,或许就进入布局时机。当然如果当前具有密集型的重大上涨催化剂,则另当别论了。

作者:火山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近一段时间,小伙伴们面对股市震荡下跌行情,显得有一些情绪低落。 不过好在沪指在3300点有企稳的迹象,但指数分化依然较大,周五创业板指收盘大涨1.94%,而沪指上涨仅0.01%。更进一步的研究就可以发现,这次调整幅度居前的指数大多是前一段时间涨幅较好的,比如上证50、行业龙头、基金重仓、QFII重仓指数,它们代表着白马股的走势。 再来看一下之前涨幅巨大的高位白马股近期的走势。 可以发现,近期高位白马股的走势与沪指、上证50、行业龙头、基金重仓、QFII重仓指数相似,它们是市场调整的主要动力。截止周五,仍有一些高位白马股仍在持续调整之中。有专业人士认为,对于一些高位白马股而言,在估值提升到位的前提下,如果业绩又无法超出市场预期,那么调整时间或许会延长,也许会达到一个季度甚至半年的调整周期。 除了高位白马股的分化,还有分化得更剧烈的,可以说是一面是海水,一面是火焰。比如*ST众和从11月3日复牌以后,经历了18个跌停板。而江南嘉捷复牌后则是18个涨停板。 还有则是一些处于持续下跌的个股之中,成交清淡,股票或存在一定流动性问题。比如周五的普利特全天成交才370万元,如果买卖资金量更大的话,可能就会造成股价的大幅波动。 还比如金山股份这只股票,股价从2015年的历史高位14元下跌到目前的3元多,成交也比较清淡。 那么问题就来了,当前如何选股呢?今日火山君向大家分享一位专业人士的选股方法,仅供参考。 首先,为了寻找低位股,把从去年1月29日以来到今年11月13日涨幅靠前的股票剔除掉,也把这期间下跌的股票剔除掉。 第二步,把11月13日到目前涨幅大于20%、跌幅大于4%的股票的股票剔除掉。 第三步,把市盈率大于40倍,或者市盈率为负的剔除掉。这样就得到一些个股了,火山君贴出11月13日到目前涨幅居前个股的部分名单。 第四步,目前一些个股已经公布了业绩预告,可以再把预告年报业绩下滑的剔除掉。 这份名单主要是寻找近期主力资金青睐的低位滞涨白马的思路,以上这份名单仅供小伙伴们参考喔,不是推荐买卖的意思。 而对于一些未来发展空间还非常巨大,但目前涨幅已经翻倍的白马股,或许等待调整1-3个月之后,或许就进入布局时机。当然如果当前具有密集型的重大上涨催化剂,则另当别论了。 作者:火山君 每经编辑吴永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