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撤回定增申请惹祸? 绿景控股收伙伴终止合作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30 23:13:52

百亿元的定增预案再三修订后撤回申请,如今合作伙伴的又要终止合作协议,这些事都发生在绿景控股身上。

每经编辑 吴泽鹏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赵桥

“说好的彼此不分手,你却偷偷开了溜。”来自合作伙伴的终止合作函,或许会让绿景控股(000502,SZ)的转型之路愈加艰难。

11月30日中午,绿景控股公告披露,合作单位北京儿童医院及北京市儿科研究所均来函称,因客观因素,无法实现合同所要达成的内容,故终止此前达成的合作协议。绿景控股表示,将分别与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市儿科研究所就上述协议的解除事项进行协商。

当日下午,绿景控股股价临近收盘出现大幅下跌,创近4个月新低(除权后价格),截至收盘下跌6.81%。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绿景控股董秘办及证券事务代表,均未获回复。

函告终止合作

绿景控股与北京儿童医院的合作协议缘起于2015年。当年4月,在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停牌一月后,绿景控股公告称,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投资营利性医院。

具体方面,绿景控股拟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合作,绿景控股在全国各地新建及收购儿童医院、妇女儿童诊疗中心、儿童中心等专科医院,授权使用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等品牌,并纳入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统一管理。

根据公告,绿景控股孙公司北京市明安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也于2016年10月与北京市儿科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开展复杂疾病精准医学技术的研发、转化、应用,以新生儿遗传病筛查、儿童遗传病诊断、出生缺陷组织工程修复、遗传病治疗为重点方向的医学技术提升等。

当时公告称,绿景控股将提供不少于1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用于精准医学技术的研发和转化;以其全资投入建设的“北京明安儿童医院”和“肿瘤精准医疗中心”提供临床应用平台;以其医疗信息化运营管理子公司“明安在线(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必要的医疗信息化服务和运营服务。

记者查询绿景控股此前公告发现,公司与多家医院、机构及公司确立战略合作关系,包括深圳市儿童医院、医疗情报推进机构(日本)等。

定增预案修订三次后撤回

此前从事房地产开发与销售业务的绿景控股,早早便提出了转型构想。2010年,绿景控股提出的转型方向,为专注于高端酒店、写字楼物业的运营和管理的企业。随后几年,绿景控股披露考察调研了不少项目,其中包括铁矿、橡胶、超微细重质碳酸钙粉、锡矿、影视传媒、户外广告、游戏、园林等,但一直未能找到合适项目。

2015年,绿景控股提出转型医疗服务行业。当年9月2日,绿景控股对外宣布,拟以10.89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9.23亿股股票,募集100.5亿元,用于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儿童肿瘤医院建设项目、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儿童遗传病医院建设项目等。

自此开始,绿景控股开始了漫长的非公开发行预案的修订,在经过了三次修订后,绿景控股最终确定的募集资金为不超过67.12亿元。今年1月,绿景控股公告称,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受理。

但仅5个月之后的6月1日,绿景控股宣布申请撤回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原因是相关政策、资本市场环境等各种因素发生了较大变化。7月,证监会决定终止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绿景控股称,撤回后,将按照再融资新规完成调整并重新申报。且鉴于新规下募集资金规模大幅减少,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中,儿童健康管理云平台、肿瘤精准医学中心、南宁明安医院、医疗健康数据管理平台四个项目将不再作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逐步对项目涉及的下属公司、业务、人员予以剥离。此外,将采取股权合作、物业租赁、债权融资等多元化方式实现北京明安儿童医院项目建设。

11月30日下午,记者致电绿景控股证券事务办公室,相关人士表示不方便接受采访,建议联系董秘,但截至发稿,董秘办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绿景控股收伙伴终止合作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