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成华区在上海为新经济“筑巢引凤” 签约十大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达28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9 23:43:47

成都成华区的龙潭新经济集聚区和智能制造等新经济产业发展如火如荼,诸如锤子科技、完美世界等知名企业均已入驻成华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耀霖 实习记者 张韵    

__.thumb_head

▲2017成都市成华区新经济发展(上海)投资促进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成都成华区委外宣办供图

每经记者 陈耀霖 实习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成都成华区正成为众多优质企业的投资沃土,新经济产业发展热潮不断,甚至辐射到了上海滩。

11月29日下午,“熊猫乐园·成就繁华-2017成都市成华区新经济发展(上海)投资促进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龙之梦大酒店隆重举行。据了解,福中集团、锤子科技、浦发银行、张江集团、阿里巴巴文娱集团、九鼎集团、长丰集团、宝龙集团、胡润百富等300余家知名企业或机构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聚焦新经济  罗永浩等受聘成华招商大使

立足打造“文旅成华”、建设“中优典范区”的发展战略,成都成华区不断引进来、走出去,如今已成为众多企业和机构的投资沃土。

在签约仪式上,成都成华区聘任了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福中集团董事长杨宗义等15位知名企业或机构负责人为“成华招商大使”,其中六类500强企业8个,知名机构4个。同时还聘请了上海行缘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成华区平台招商合作机构,建立了招商网络。

在现场,成华区领导聚焦成华区新经济发展领域,详细介绍了成都市和成华区产业投资环境、优惠扶持政策以及成华区在功能再造、形态重塑和产业重构三个方面的努力方向。

记者了解到,成都成华区的龙潭新经济集聚区和智能制造等新经济产业发展如火如荼,诸如锤子科技、完美世界等知名企业均已入驻成华区。在现场,成华区领导也诚挚邀请优秀企业来成都和成华考察投资,携手推动成都建成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城市,实现城市与企业共赢发展。

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成都的大环境资源和条件是最合适的,在成华区也有锤子科技需要的人才支撑、平台支撑、产业链条支撑和政策支持环境。特别是成华区在智能制造业等新经济产业有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布局,“这里的智能制造等新经济发展会非常迅速,在非常短的时间里,可能会形成出乎意料的格局。”

寄望新产业  签约10大重点项目

在签约仪式现场,成华区人民政府与张江集团举行了成华区人民政府-张江集团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据了解,张江集团及园区企业将参与成华区企业的收购、重组、并购、参股等业务,成华区提供企业资源信息、牵线搭桥等服务。

成华区政府和张江集团相关领导都向记者表示,张江集团及园区企业在金融服务、科技人才、信息服务等方面有很多优势,双方的合作,有助于成华区企业做优做强,走向国际化,并充分发挥上海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桥头堡作用。

在签约仪式现场上,成华区还与阿里巴巴大文娱、九鼎投资产业园、浦发银行等10个重大项目签订投资合作协议,首期投资概算共约280亿元,涉及金融服务、文化创意、商务商贸、高端医疗等多个新经济领域,充分显示了成华区新经济发展的吸引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以浦发银行项目为例,该项目融资总规模100亿元。上海浦发银行特别看好成华区新经济生态圈的构建和发展,与成华区合作设立10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成华区高科技创新企业、文化创意、教育卫生、现代服务商贸等产业发展,培育形成区域内优势产业。

除此之外,在阿里巴巴大文娱项目上,项目由阿里文娱现场娱乐事业群投资建设,将依托智能场馆服务,举办各类品牌文化活动,通过各种文化演艺、赛事活动等提升成华区知名度和影响力;福中集团负责人也表示,将结合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建设及“文旅成华”产业融合的发展趋势,成立文创、金融、人工智能等专修学院,培养适合产业发展的新型人才。

“非常看好四川的发展环境,更看好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之所以能够吸引我们到成都成华来发展,关键的原因是成本低、环境优、机遇多、服务好。因其区位优势、产业政策吸引企业入驻,让我们感受到,成都成华区会成为广大企业家投资西部最大的一片沃土。”福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宗义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随着一大波企业加速西迁落户成华,成华区在形成新经济新的增长点同时,正不断夯实新经济的发展基础。未来,成华区还将大力推进科技、资本、人才等关键要素创新供给,构建有机融合、良性循环的新经济产业生态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成华区 成华区新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