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久立特材与近代物理所达成合作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9 21:30:2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久立特材(002318)11月2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近代物理所)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合作开展CiADS次临界堆燃料包壳及相关结构材料的研制和加工工作。

据悉,近代物理所是我国最大的重离子核物理研究中心,一直以重离子核物理基础研究和相关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为主要学科方向。近代物理所作为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即CiADS)的法人单位,与相关单位通力合作,旨在开发加速器驱动次临界系统,为我国核能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久立特材表示,CiADS是加速器驱动先进核能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与近代物理所在CiADS次临界堆燃料包壳及相关结构材料领域开展合作,一方面充分体现了公司研究院作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所拥有的强劲的研发实力,另一方面丰富了公司核燃料包壳管的产品种类,产品应用领域将从单一堆型逐步向多种堆型扩展,扩大了公司产品在不同的核电应用堆型的需求面。若产品能顺利投入市场,将对公司的利润产生持续性的积极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久立特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