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理财

每经网首页 > 首页理财 > 正文

金开贷推出“孕婴贷”、“采购贷”等20种借贷产品

2017-11-29 08:44:38

近期陕西国资P2P平台金开贷推出20种借贷产品,其中包括面向企业的“商票贷”、“酒店贷”、“医院贷”等,面向个人的 “旅游贷”、“孕婴贷”、“培训贷”等,以及企业或个人均可采用的“投标贷”、“采购贷”、“车位贷”、“车辆周转贷”、“采购贷”等产品。新产品的推出无疑是金开贷应对限额要求的合规转型,同时也是该平台坚持网络借贷“普惠”原则,助力普惠金融发展的重要举措。

金开贷为陕西大型国有企业陕西金控集团控股网贷平台,自上线起就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其早期业务近95%面向中小微企业,服务陕西、湖南、宁夏、珠海区域企业超过600家。

自去年8月24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发布,P2P正式进入有规可循的健康发展轨道。但《暂行办法》对于“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同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平台的借款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的规定使得做中小企业借贷的平台均面临不小合规压力,金开贷也不例外。

为确保合规,除压缩超限额的存量业务外,如何进行合规转型一直是金开贷所探索的问题。

据金开贷官方发布,在今年8月后,平台未再发布一笔超限额项目,可见对于存量业务的压缩已有较大成效。而新产品的推出,正是金开贷在应对限额要求的合规化转型。

金开贷此次推出的借贷产品除面向企业客户的商票贷、酒店贷、医院贷、周转贷4种产品外,其余16种,包括早期仅面向企业的担保贷、抵质押贷款等产品,现全部对个人借款用户开放。

据了解,这20款产品是金开贷风控部、法务审计部、业务部等多部门联合研发,在降低风险的基础上加强创新。如用于解决个人或其家庭成员参加国内、外旅游所需费用的“旅游贷”产品,向即将分娩的孕妇及配偶发放的,用于支付生产住院费用的“孕婴贷”产品,用于购买住宅车位或商用车位的“车位贷”产品等,通过产品细分,全方位满足企业或个人的资金需求。

再有面对企业和个人的“知识产权贷”产品、“投标贷”产品、“采购贷”产品等,深度切入小微及个体企业运营细节,更为精准地解决小微企业运营环节资金需求。

在运作方式上,金开贷将由以前主要由融资担保公司或小额贷款公司合作推荐项目,转变为加快自主寻找客户资源,提高直贷业务比例,降低融资成本。同时,标准化借款流程,提升审贷效率,进一步加快优质的企业或个人融资速度。

金开贷推出新产品及优化运作方式,正是迎合小微企业及个人借款用户资金需求“周期短、金额小、频次高、时间急”的特点,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金融的普与惠。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