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富乐医疗集团宣布引入平安资本重大投资

美通社 2017-11-28 17:03:07

上海2017年11月28日电 /美通社/ -- 亚太地区领先的企业健康医疗服务提供者富乐医疗集团(“富乐医疗”)于今日宣布引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旗下核心股权投资平台平安资本有限责任公司(“平安资本”)的重大投资。

为了提升医疗服务的可负担性和可及性,中国的医疗改革已经从最初的提高医疗预算和提升基层医疗能力发展到如今的更加强调供给侧改革和降本增效的阶段。

富乐医疗集团副主席辛大伟(右二)与平安资本首席合伙人刘东(中)在平安资本与富乐医疗集团投资合作签约仪式完成后握手祝贺。双方于11月24日在上海正式签署投资合作协议。见证嘉宾有:富乐医疗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陈祖斌(右一)、平安资本董事总经理梁伟(左二)和平安资本投资总监王霖(左一)。
富乐医疗集团副主席辛大伟(右二)与平安资本首席合伙人刘东(中)在平安资本与富乐医疗集团投资合作签约仪式完成后握手祝贺。双方于11月24日在上海正式签署投资合作协议。见证嘉宾有:富乐医疗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陈祖斌(右一)、平安资本董事总经理梁伟(左二)和平安资本投资总监王霖(左一)。

富乐医疗集团副主席辛大伟(David Sin表示:“本次合作关系的达成对富乐医疗在中国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此次平安资本投资团队主导完成本次对富乐医疗的投资,投资金额逾8亿人民币,平安资本及其关联方成为我们的第二大股东。与其合作赋予了富乐医疗一个广阔的发展平台,帮助我们在中国这个企业健康医疗需求日益增长的市场发展壮大。”

富乐医疗集团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锦松(Dr. Michael Tan表示:“随着中国医疗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现在是富乐医疗进入中国市场的最好时机。作为亚太地区领先的企业健康医疗服务提供者,富乐医疗集团拥有久经验证的专业经验与骄人业绩,在为中国提供便捷、优质且价格合理的医疗服务方面具有独特优势。通过与中国合作伙伴的紧密协作,富乐医疗期待用我们的专长服务于中国日益增长的健康医疗需求。”

虽然中国私营医疗服务市场仍处在发展的起步阶段,但是基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口结构的变化以及现有企业健康服务市场的低渗透率等因素分析,这一产业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弗若斯特沙利文公司(Frost & Sullivan)2016年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到2020年,中国的企业健康管理市场规模将从2010年的57亿美元增长到211亿美元。

富乐医疗专注于提供企业健康医疗服务,目前服务于25,000多家企业。作为进军中国的第一步,富乐医疗计划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开设约100家诊所。

平安资本首席合伙人刘东表示:“富乐医疗集团为亚洲综合性医疗集团,其业务遍布亚太五个国家和地区。作为中国平安股权投资的核心平台,平安资本主导投资富乐医疗有着重要的意义,为富乐医疗在中国大陆地区探索其国外成熟的业务模式奠定合作基础。除投资资金外,平安资本将协调平安集团医疗资源,包括平安健康险、平安好医生、万家医疗等板块,协助富乐医疗在中国大陆地区的业务拓展。”

平安资本的控股股东--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世界最大的保险公司(按市值计)。2017年上半年,中国平安的寿险及健康险的新业务价值超过3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2%。中国平安持续在健康医疗领域投资。通过旗下O2O 健康医疗服务平台---“平安好医生“,以及线下连锁健康服务平台--”万家医疗”,中国平安已经成功打通医院、诊所、医生、药店、体检中心及其他医疗机构资源,为患者提供全面的健康医疗服务。截止到2017年5月,平安好医生已为累计1.6亿中国用户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   结束   -

责编 美通社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