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何晓春:当好人民健康卫士 落实健康中国战略

新华社 2017-11-28 10:01:38

新华社兰州11月27日电(记者姜伟超、张睿)寒冬时节,在兰州市黄河岸边一座刚封顶的210米的高楼内,传出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在兰州名城广场项目现场,十九大代表何晓春走到78名农民工中间,向他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在提及“完善国民健康政策,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时,何晓春说:“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条件,对于我们农民工来说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好消息,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基层群众的关心爱护。”

回到基层的第二天,十九大代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产二科主治医师何晓春就一边工作,一边投入到宣讲十九大报告中。作为甘肃省卫生计生系统唯一的十九大代表,何晓春回到医院后,用心梳理、记录了十九大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汇聚成1.4万字的报告,“信心百倍,豪情满怀”一直是她宣讲的关键词。何晓春说,她不仅要把党的理论传递到基层,更要把这种自信和豪情传递给大家。

在甘肃省卫生计生系统宣讲大会上,何晓春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健康中国战略作了深入阐述。她说,这不仅是我国医疗卫生领域的宏伟蓝图,也给广大医务工作者树立了新的事业标杆和追求目标。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而人民健康水平又是反映经济发展水平和社会进步程度的标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所有医卫工作者责无旁贷。”何晓春说。

作为西部省份,甘肃省现有的医疗卫生水平和人民群众需求相比尚有不小差距,尤其是地区之间、学科之间的发展不平衡问题更为突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健康中国战略新要求,是党对改善民生、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进行进一步动员和部署,我们医疗卫生系统必须担起肩负的责任。”何晓春说。

何晓春的宣讲引来了广泛共鸣。中建三局西北公司兰州经理部党委书记李世民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符合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很暖心,令人振奋。

接下来,何晓春还将继续走进各个单位宣讲,并奔赴其他市州开展医疗帮扶。何晓春说,作为一名党员和十九大代表,“一心向党,尽职尽责”是她的座右铭,也是她以后的人生指南。

责编 秦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十九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