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准美联储主席:将“一定程度上进一步”加息 坚决回应金融和经济威胁

华尔街见闻 2017-11-28 08:56:07

鲍威尔在国会确认其提名的听证会证词中提到,联储预计会逐步缩表;对金融稳定和经济的新威胁,将坚定回应;要“维护美联储的独立和无党派地位”,同时必须保持政策灵活;继续考虑缓解监管负担。

面对即将确认其提名的国会议员,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了逐步缩表、进一步加息的目标,表达了捍卫金融稳定和经济繁荣的决心,以及放宽金融监管的愿望。

美国时间本周一,在本周二美国参议院召开确认其提名的听证会以前,鲍威尔通过美联储官网公布了他的证词,表示美联储预计将“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加息”。其证词写道:

“我们的目标是,维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让通胀逐步升向我们的目标。我们预计,利率会一定程度上进一步上升,我们的资产负债表规模会逐步缩减。”

上述证词中,鲍威尔表示,将坚定地回应新的经济和金融稳定威胁。他说:

“我们已经吸取了过去的教训,即便如此,对于我们国家金融稳定和经济繁荣出乎预料的新威胁,我们也必须准备以适当的力量坚定回应。”

同时,鲍威尔提到,要“维护美联储的独立和无党派地位,这对他们的追求至关重要。” 他还致力于强化对公众和国会山的说明义务。

鲍威尔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鲍威尔说,希望维持劳动力市场的强劲状态。他将“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竭尽所能,以捍卫美联储物价稳定和充分就业的双重职责,同时“必须保持灵活性”,以根据经济形势发展调整联储的政策。

鲍威尔还表示,银行系统更加安全,这得益于银行资本提高以及其他要求,但允诺会探索若干方法,以缓和“监管负担”。

“我们将继续考虑,以适当的方法缓解监管的负担,同时保证核心改革——强有力水平的资本和流动性、压力测试和(银行)处置规划。”

两党争议小 确认提名无悬念

北京时间本周二23点整,鲍威尔将出席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在特朗普本月初正式提名其任美联储主席以前,鲍威尔是美联储理事会唯一的共和党党籍理事。

《华尔街日报》此前认为,鲍威尔可能面临史上争议最小的参议院提名确认听证会。

其指出,在特朗普提名后,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的委员都没有释放打算反对这一提名的信号。至于民主党议员,他们在2012年和2014年曾两次几乎全票通过了鲍威尔的联储理事提名。

美联储可能推动放宽监管 加息或更激进

鲍威尔是公认的货币政策中间派,相比之下明年2月任期截止的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更偏鸽派。

华尔街见闻曾提到,自2012年当选联储理事后,鲍威尔总共参加了40多次投票,没有一次有过异议。据称他曾对2012年的第三轮QE买债私下不满,但投票时还是顺从了主流的意见。

《纽约时报》此前预计,鲍威尔当选后,在货币政策和监管两个方面,美联储政策不会与现在有太大差别。监管方面,鲍威尔极有可能放松对金融机构的部分监管,与耶伦倾向一致。

上周耶伦递交辞呈,称明年鲍威尔一就任联储主席,她就辞去美联储理事职务。此后华尔街见闻提到,有分析称,耶伦的“裸退”将让美联储“特朗普化”。 身为共和党人,鲍威尔更可能“听特朗普的话”。

而且华尔街投行开始警惕,明年美联储可能更为激进地加息。

比如高盛就预计美联储明年将合计加息四次,超过了此前联储官员自己的预测次数。其认为,几乎没有迹象表明通胀属于结构性疲软,而且市场低估了美联储想要限制劳动力市场过热的决心。

华尔街见闻还曾提到,鲍威尔在放松对金融机构监管方面或许会比耶伦更激进。

鲍威尔曾在一次演讲中谈及的五个监管重点,其中之一是,在不违反沃尔克规则的主要政策目标的情况下,有可能消除或放松实施条例。

华尔街见闻编辑 王维丹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 加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