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多个指数调整样本股 乐视网被调出沪深300成分股——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7-11-28 08:48:18

昨天晚上,上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联合宣布,将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红利、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此次调整将在12月11日生效。这一次样本股调整,究竟哪些个股将调入指数,哪些公司将成为指数基金最新必买的个股?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1830061932.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上交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联合宣布,将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红利、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此次调整将在12月11日生效。

根据规定,上述指数样本股每隔6个月要进行一次调整,上一次调整是6月12日生效。而一旦个股被调入指数样本股,那么就必然会成为指数基金必须配置买入的标的。而今年,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两大股指,成为A股市场最炙手可热的指数。那么,这一次样本股调整,究竟哪些个股将调入指数,哪些公司将成为指数基金最新必买的个股?

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样本调整名单自然是关注的焦点。公告显示,此次上证50指数将调整5只样本股,调入的公司分别为宝钢股份、万华化学、中国电建、浙商证券、洛阳钼业。而调出的则有方正证券、光大证券、同方股份、信威集团、东兴证券。这里需要多说一句的是,今年券商股确实有点惨。个股能否调入上证50指数,股票市值是一个重要指标,如果市值低于一定的标准,就会被剔除。此次虽然有浙商证券调入上证50指数,但另外三家券商股方正、光大和东兴证券均被调出。过去六个月,这些券商股表现确实很糟糕。值得一提的是,在6个月前的上证50指数样本股调整中,当时还有国金证券和兴业证券两只券商股也被调出去了。

另外,沪深300指数样本股调整了20多只,其中一些明星股被调入值得关注,比如申通快递、赣锋锂业、爱尔眼科、索菲亚、华友钴业、欧派家居等。而被调出的名单中,也有不少明星股,比如乐视网、海信电器、华策影视、中信国安等。

最后,A股市场陷入调整,但昨晚美国股市却经过一段时间震荡之后,多个指数盘中都创出历史新高。但愿美股的强势,能够给A股增添一些信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乐视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