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多重利好催升化肥板块 5只业绩成长股或迎跨年行情(名单)

证券日报 2017-11-28 08:27:52

业内专家表示,2017年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元年,化肥行业既要加速去产能、降成本,优化存量资源配置,还要扩大优质增量供给,按照化肥产业转型升级和使用量零增长行动要求,调整产品结构、提升创新能力、加强农化服务,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强有力支撑。

工业和农业领域首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研报告——《化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蓝皮书》11月24日发布。报告称,化肥产业正经历十年来的低谷,产业洗牌和深度调整已加速发力。业内专家表示,2017年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元年,化肥行业既要加速去产能、降成本,优化存量资源配置,还要扩大优质增量供给,按照化肥产业转型升级和使用量零增长行动要求,调整产品结构、提升创新能力、加强农化服务,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强有力支撑。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化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会使得行业整合加速,行业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盈利能力也将得到改善,新型肥料市占率快速提升,利好新型肥料龙头企业。此外,在12月份即将举行的农业工作会议、经济工作会议、明年初的农业一号文件的三大时间窗口、环保限产等四大利好因素催化下,相关龙头标的或迎跨年行情,值得关注。

事实上,化肥行业上市公司经营业绩改善明显。《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在17家化肥行业上市公司中,共有10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六成。其中,鲁西化工(497.16%)、兰花科创(416.64%)、四川美丰(229.9%)、六国化工(127.64%)、阳煤化工(111.72%)和云天化(101.43%)等公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翻番。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1月27日,共有10家化肥行业上市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7家,占比70%。从预计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鲁西化工预计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为541%;四川美丰、六国化工、阳煤化工、云天化等4家公司2017年年报业绩有望扭亏为盈,临近年底,这5只绩优股或迎跨年行情。

二级市场方面,昨日,化肥板块异动明显,在可交易的16只成份股中,当日有13只个股股价表现跑赢大盘(上证指数下跌0.94%),占比逾八成。其中,鲁西化工涨幅居首,达到2.04%,而四川美丰、司尔特、新洋丰、盐湖股份、阳煤化工、泸天化、澄星股份、史丹利等个股昨日也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尽管昨日A股市场呈现震荡回调整理的态势,但仍有部分市场资金开始布局相关标的。统计发现,昨日板块内共有8只化肥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2257.92万元。具体来看,新洋丰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675.4万元,四川美丰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达642.54万元,另外,司尔特、阳煤化工、泸天化、富邦股份、芭田股份、澄星股份等个股也获得大单资金的追捧。

对于板块的后市机会,中信建投证券表示,化肥方面重点推荐尿素和磷肥。尿素方面:印度再次招标确认最低价300美元/吨,国内开工难以上行,冬季环保趋严以及冬储来临,当前价格1770元/吨,有望续涨,重点推荐鲁西化工、华鲁恒升;磷肥方面,原料疯涨、订单需求旺盛、开工低位,价格将持续上涨,重点推荐新洋丰。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