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三七互娱董秘叶威:泛娱乐风口 需注重IP价值保护

每日经济新闻 2017-11-28 00:15:1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 卓 每经编辑 梁秋月    

每经记者 李 卓 每经编辑 梁秋月

盈利能力在A股游戏行业处于领跑地位的三七互娱(002555,SZ),其游戏收入已跻身全球第25位,紧追泛娱乐巨头迪士尼,引发资本、市场的密切关注。

三七互娱董秘叶威近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表示,未来,以IP为核心的泛娱乐非常有想象空间,包括泛娱乐游戏的出海。但这个过程中,需要注重IP价值的保护。

叶威告诉记者,,面对泛娱乐的风口,不乏有市场投机者进来,通过概念的引导使得网文、影视这一类的读者和观众进入游戏,但很多游戏仅仅只是“换皮”的概念,使得因为IP进来的玩家会有一种被骗的感觉,对原先的IP价值造成损害。

“我们在与影视公司、网文公司这些IP源头方合作的时候,非常注重IP价值的保护,希望通过研发的游戏来重现IP的内涵并提升IP的价值。”叶威表示。

如何真正让喜爱IP的玩家,进入游戏时能够真切体会他们在文学、影视作品里带来的感受,这给游戏公司带来非常大的挑战。

而在原有IP基础上,强化自己游戏的品牌;再通过持续的运营,打造出自己的IP。在这个基础上,向上下游衍生,包括他的衍生品、影视、文学等都可以进行改编,这是三七互娱希望在中长期可以持续去做的,打造出完整的互动娱乐闭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